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皮膚暗沉想要變白?做到這些美白習慣!10個不必花大錢的美白法

朱育嫻 報導 2023/04/20 18:00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夏天快要來臨了,享受熱情陽光的同時,維持亮白肌膚也變得格外重要!你想和暗沉肌說掰掰?想變白又不想花大錢?營養師張語希分享10大重點,教你學會如何從日常習慣養成好肌膚。

 

【生活習慣】

1.多睡美容覺

盡可能不要熬夜,因為睡眠是人體自我修復最好的時刻,充分地休息能產生由內而外的保養效果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看更多:曾寶儀50歲仍童顏:人生升級了!她曝5招逆齡保養技巧 醫加碼1招抗老化超重要

 

2.保持愉悅

壓力過大、心情不好,都會引起肌膚的微發炎、發黃。平時盡量保持好情緒、適時抒解壓力。

 

3.物理性防曬

物理性防曬最直接有效能預防紫外線的方法,就是撐抗UV雨傘、穿長袖。

看更多:吃青椒防黑斑?抹香蕉皮可以去除老人斑?江坤俊解答:做對1件事皮膚超漂亮

 

4.規律運動

臉部血管較細,運動能促進血液循環,好的血液循環讓肌膚透出紅潤與光澤。

 

5.徹底卸妝、洗臉

若妝品殘留物停留在肌膚上可能會沉澱,引起肌膚微發炎進而造成暗沉。若有出門、擦防曬、化妝的話,回家一定要好好把臉洗卸乾淨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【飲食習慣】

6.多攝取維他命C

肌膚變黑與黑色素細胞活躍度相關,維他命C可以減少黑色素活躍度,自然顯白。可多吃蔬果如芭樂、奇異果、紅黃甜椒等。

看更多:維生素C食物排行曝光!2招吃維生素C防曬、促進膠原蛋白合成更有效 這水果高檸檬6倍

 

7.少攝取糖類

糖攝取太多,會造成肌膚糖化反應,造成膠原蛋白變成黃色,皮膚整體便會暗沉、偏黃。控制好糖量,避免皮膚提早老化鬆弛。

 

8.少攝取感光類食物

感光類食物富含金屬元素,紫外線照射後會增加黑色素細胞的活躍度,導致皮膚變黑長斑。若有光敏感肌膚的人,要避免大量食用胡蘿蔔、芹菜、九層塔等。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9.多喝水

要每日補充足夠水分!水分缺乏時肌膚會受到影響,形成乾癟、無光澤、不平滑等狀況。一般健康成年人的每日飲水量是:每公斤體重×30cc,例如50公斤的人,一天總水量是50×30=1500cc。

 

10.維持標準體重

肥胖會產生黑棘皮病、牛皮癬等疾病,反覆發胖更容易引起皮膚鬆弛無光。保持健康標準的體重,對皮膚保養也是好事。

 

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◎ 資料來源/張語希營養師

 

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