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影音

吃青椒防黑斑?抹香蕉皮可以去除老人斑?江坤俊解答:做對1件事皮膚超漂亮

  • 羅以容 報導
  • 2023/04/07 15:17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年紀大長了老人斑好顯老,到底該怎麼辦?網傳多吃青椒可以抑制黑斑形成?抹香蕉皮可以去除老人斑?這些都是真的嗎?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一一破解!

     

    吃青椒可以抑制黑斑?

    多吃青椒可以抑制黑斑形成?江坤俊指出,皮膚色素細胞受到刺激會分泌黑色素,黑色素細胞也會增生。比如曬太陽會刺激黑色素細胞,黑色素細胞會分泌黑色素,造成黑色素細胞分裂讓皮膚變黑;當皮膚變黑,紫外線就無法進入到底下的皮膚了,也沒辦法繼續破壞皮膚,所以皮膚變黑對身體而言是一個保護作用。

    看更多:「打雷射」皮膚會愈打愈薄?皮膚科醫師說真相

     

    江坤俊說明,黑色素細胞受到刺激會分泌黑色素,而大部分的刺激就是來自「陽光」,陽光照射會產生很多的氧化氫,而青椒含有很多的維生素C,維生素C是很強的抗氧化劑,所以當曬太陽,又吃青椒獲得維生素C,基本上是可以降低氧化壓力,當氧化壓力被降低,黑色素細胞增生就會比較減緩,基本上黑斑就有可能變得比較少。他強調,民眾千萬不要因為怕有黑斑而吃了一大堆的青椒,那是搞錯了重點,「最重要的是防曬,而不是曬太陽又吃大量青椒」。

    看更多:全身上下都難逃皮膚癌!醫師教你辨識是痣還是癌

     

    老人斑的學名是脂漏性角化症,江坤俊說明,會產生老人斑大部分是因為皮膚退化造成的,當皮膚開始退化,角質就會增生,因此會看見皮膚有一塊鼓起來、黑黑的老人斑。而曬太陽就是造成皮膚老化的最大原因。

     

    抹香蕉皮可以去除老人斑?

    至於網路謠傳抹香蕉皮可以去除老人斑?香蕉皮能保濕、止癢、抑制黴菌感染?江坤俊解釋,老人斑在病理解剖之下,會看到黑色素細胞增生、角質增生,而這兩個現象與保濕、止癢、抑制細菌一點關係也沒有!

     

    想要好皮膚,防曬最重要

    江坤俊提醒,老人斑很嚴重很困擾,可以找皮膚科醫師,使用冰凍療法、化學灼燒、雷射等,才有辦法把老人斑去除。想要皮膚漂亮,預防還是永遠勝於治療,建議民眾平常一定要注意防曬、多補充維生素C,不要等到老人斑形成了,再來猛吃青椒、狂擦香蕉皮,「這些基本上是沒有用的」。

    看更多:美第一夫人皮膚癌!臉上長癌天天照鏡子卻不自知!眼睛下斑點「長這樣」危險了

     

    ◎ 諮詢專家/江坤俊醫師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吃青椒防黑斑?抹香蕉皮可以去除老人斑?江坤俊解答:做對1件事皮膚超漂亮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