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離婚容光煥發的真實原因!44歲章子怡凍齡得歸功2堅持,皮膚科醫師也大讚

章子怡

顧詩蓓 整理 2023/11/01 11:55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大陸女演員章子怡10/23無預警發出聲明,與大陸歌手汪峰結束8年婚姻,而她日前(10/27)出席品牌活動,同時也是離婚後首次公開露面,整個人容光煥發,讓人驚嘆她的狀態,一點都看不出來已經44歲了!有人認為「離婚是最好的保養品」。不過事實上,章子怡一直以來都很注重保養,像是擦保養品的方式,並且堅持有充足的睡眠時間。

 

章子怡出道29年外型如一日,堅持2大日常保養

想到章子怡,一定會想到她在電影上的輝煌成就,1999年因出演張藝謀電影《我的父親母親》成名,曾與李安、王家衛等名導合作,還獲得許多華語電影的主要獎項,包含香港電影金像獎、金馬獎、百花獎、中國電影華表獎、金雞獎的大滿貫得主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擁有深厚演技實力的章子怡出道已29年,她的東方古典氣質曾被李安大讚,第一次見到她時曾說:「章子怡的臉特別好拍,怎麼拍都好看。」而無情的歲月時光似乎未曾奪走她的美,多年來她的外型保養得宜,這都要歸功她日常保養的2大堅持。

看更多:許茹芸49歲外表超逆齡!喝防彈咖啡養出易瘦體質,營養師提醒這類人絕對不能喝

 

精準保養!不盲目追求昂貴保養品

無論多累,章子怡都會堅持卸妝,因為如果妝容沒有卸除乾淨,容易長粉刺跟痘痘。另外,她曾表示,人從20多歲時,皮膚就會開始老化,要趁早開始保養,並且「要買最好的保養品」,這邊指的不是買最貴的保養品、盲目追求單價高的品牌,而是要充分理解自己肌膚所需要的保養成分,才能有效改善肌膚問題。

看更多:脂漏性皮膚炎/初期多為「濕挾有熱」證型!6穴位幫身體清熱祛濕 1茶飲止癢

 

睡眠充足是最簡單的保養

睡眠是最棒、最省錢的保養品!章子怡曾說過「女人最重要的就是睡覺!作息時間一定要正常,而且必須維持每天8個小時的睡眠。平常如果不拍戲 ,我一定不會超過12點睡。」

 

成分越天然越好嗎?皮膚科醫師:「減法保養」才正確

針對章子怡的保養方式,亞東醫院皮膚科蔡雅竹醫師表示,很認同「精準保養」的方式,在挑選保養品之前,要先了解自身的膚質,如此可用最準確的方式達到事半功倍的保養效果,不過保養品不代表「天然」是最好的,因為不見得適合自身膚質,建議保養品要依據「成分單純」、「添加物少」2大原則來作挑選。她也提供保養建議,保養品不是塗越多越好,塗太多會給肌膚負擔,就算是天然產品也會造成負擔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蔡雅竹醫師分享,在診間常被病患詢問「到底該不該使用洗面乳」,由於皮膚會有油脂、汗水與細菌,還有環境中的粉塵等髒汙,還是需要用洗面乳洗臉,一天最多洗臉2次,過度清洗會使皮膚乾燥。在挑選洗面乳方面,使用成分單純的一般洗面乳即可,盡量避開添加物跟過量防腐劑的產品。

 

洗臉之後,許多人會用化妝水當第一道保養,蔡雅竹醫師說明,化妝水不是必要的保養程序,可省略這一個步驟,因為化妝水的主要用途是再次清潔、收斂皮膚,無法產生保水膜,很有可能會越擦越乾,建議在洗完臉過後,直接塗抹乳液或乳霜即可。

 

肌膚防護的部分,需要擦防曬來保護,不過蔡雅竹醫師提醒,工作型態在辦公室的上班族,較少曬到太陽,擦SPF30的防曬產品就很足夠,若是去海邊或戶外,需要長時間曬太陽,再來使用SPF50的防曬產品,因為防曬力強的防曬產品質地較厚重,容易給肌膚負擔。

看更多:皮膚科醫師「不用」化妝水!因為化妝水真正用途是…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睡眠跟肌膚狀態有關嗎?

對於睡眠充足是否會影響肌膚?蔡雅竹醫師表示,目前這方面的研究較少,不過日本有份2017年的研究,針對皮膚狀況與飲食、睡眠等生活方式的關聯來調查,研究發現,睡眠品質差的人,皮膚流失水分的速度較快。以此推論,熬夜、晚睡會使新陳代謝不平衡,可能造成皮脂腺分泌過量油脂,容易長痘痘,氣色看起來暗沉、蠟黃。

 

◎ 圖片來源/翻攝自章子怡微博
◎ 諮詢專家/蔡雅竹醫師

 

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延伸閱讀
為什麼運動、重訓時會一直打哈欠?是做到缺氧嗎?醫師揭曉原因
icon
2023-10-24 15:21:00
延伸閱讀
天天跑步更難變瘦!這種運動才是減脂最佳選擇 促進新陳代謝真相大揭密
icon
2023-08-26 10:10:00
延伸閱讀
吃得太健康反而不好!插手管別人不能吃薯條炸雞 醫師曝:只吃健康食品也是種病徵
icon
2023-10-25 17:36:00
延伸閱讀
劉德華、張學友愛吃這個防大腸癌!醫證實:有抗腫瘤、抗炎特性
icon
2023-10-11 16:00:00
延伸閱讀
少吃反而容易胖!醫師曾胖到88公斤,靠3招甩30公斤、養成易瘦體質
icon
2023-10-18 10:00:00
延伸閱讀
霜降養生怎麼吃?4種食材止咳防感染 2道食療補氣血、降血壓、抗衰老
icon
2023-10-20 11:15:00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