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假日突然膝蓋痛怎麼辦?70歲奧地利奶奶自製疼痛急救油 膝蓋痛舒緩了

假日突然膝蓋痛怎麼辦?70歲奧地利奶奶自製疼痛急救油 鎮定膝蓋疼痛

郭庚儒 整理 2023/11/03 11:09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跪在地上幫孫子撿玩具,突然膝蓋痛該怎麼辦?70歲奧地利奶奶英格麗患有滑囊炎,身體呈跪姿時,就會馬上注意到膝蓋在痛,當疼痛發作又找不到醫師時,她都會利用常備疼痛急救油來舒緩疼痛。

 

滑囊炎是什麼?

奧地利芳療學術與芳香照護學會理事英格麗.克蘭迪恩—用(IngridKleindienst-John)指出,全身各處只要是承受著高度機械壓力負載的部位,都會有滑囊,這些充滿液體的小小囊袋,主要功能就是降低骨頭、肌肉、肌腱和皮膚之間的壓力和摩擦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英格麗說明,有肌腱的地方,滑囊會出現在肌腱和骨頭之間;有些部位的皮膚會直接覆蓋在骨頭上,在兩者之間也會有滑囊。另外,還有一種韌帶滑囊,會墊在韌帶與骨頭之間。

 

膝關節部位最重要的地方就是內側副韌帶,此處是我們目前最常有症狀的部分,不過,膝蓋還有其他滑囊;在肩膀、髖部、手部的腱鞘、指關節、手肘、以及腳踝與阿基里斯腱之間等等也有滑囊。

 

到底膝蓋痛是因為滑囊炎?還是半月板出了問題?是十字韌帶還是內外側副韌帶的毛病?這個只有醫生能告訴您。

看更多:膝蓋痛不只要治療膝蓋!中醫解密膝蓋痛主因 快走和慢跑哪個更傷膝蓋?

 

英格麗表示,原則上,膝蓋疼痛一定要找醫生或治療師檢查。不過,還是有機會運用藥草和精油為膝蓋施行急救措施,畢竟大部分這種情況都發生在周末或假期。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「阿嬤,我的球在床底下,我撈不出來。」好吧,當3歲小孫子的小手臂搆不到床鋪底下的中間,身為勇敢的奶奶要怎麼辦呢?英格麗說,她會跪下、在床底下奮力拉長身子,以熟練的動作把滾進去的球撈出來……然後發現,啊…… 好像突然忘記右邊膝蓋,已經不像以前那麼穩健了。

看更多:天氣變冷 膝蓋痛怎麼舒緩?中醫曝3穴位緩解關節炎、防抽筋 連腰痛也有效

 

英格麗分享,自己膝蓋的滑囊炎,是由於運動造成的壓力和負載過大而來的,目前這毛病還是潛伏著,不過每當它露出復發跡象時,會自製天然精油及草藥來急救。

 

常備型疼痛急救油

材料:聖約翰草浸泡油20c.c.、杜松漿果精油4滴、真正薰衣草精油1滴、葡萄柚精油3滴。

 

用法:當膝蓋喀喀作響時,用這款配方塗抹膝蓋,一天23次,對於疼痛都能發揮很好的安撫鎮定效果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看更多:下山這樣走超傷膝蓋!3運動強化足膝防受傷 伸展拉筋操讓你不痠痛

 

◎ 本文摘自/《奧地利奶奶給孩子的居家芳療小藥鋪:54支精油、13支純露、28支植物油、27種藥草,超過200種配方,從兒童到青少年感受自然全方位的身心靈照護智慧》英格麗.克蘭迪恩—用 著
◎ 本書審訂/化學碩士何欣潔.台安醫院小兒過敏免疫科主治醫師張雅婷.芳療講師黃琬婷
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
 

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延伸閱讀
飯後不能做8件事!從醫30年醫師忠告:飯後不要吃水果、散步
icon
2023-11-01 10:10:00
延伸閱讀
研究發現:邊休息邊減重效果更好!醫教3招幫你快速打破體重停滯期
icon
2023-11-02 18:26:00
延伸閱讀
很多人不知道!「這樣吃飯」就有減肥效果 醫:還能穩定血糖、清理腸道
icon
2023-10-23 12:00:00
延伸閱讀
更年期抗老變美麗!女性保養3階段,抗老要補腎並防虛火 11/5瘋中醫教3階段防疫
icon
2023-11-03 10:25:00
延伸閱讀
克服復胖比減肥還要難!醫生:一旦體重下降 生理都會傾向於復胖,3招能預防!
icon
2023-10-30 12:52:00
延伸閱讀
老是腳麻走不動?當心是「跗隧道症候群」惹禍 改善腳麻「鞋具」是關鍵
icon
2023-10-30 15:11:00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