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營養師大推冬天吃「最完美蔬菜」加速燃脂!冬天吃不飽、代謝差 6食物逆轉

雞腿 雞湯 雞肉 菠菜 拼圖

朱育嫻 整理 2023/11/24 11:51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冬天經常出現手腳冰冷、睡不飽,有些人甚至天一冷就一直吃不飽、喝水也跟著變少,代謝變很差;冬天要吃哪些食物能自動燃脂?營養師程涵宇分享冬天必吃的食材,幫助你增強代謝、加速燃脂,也有高飽足感!

 

1.花椰菜/加速燃脂

含有豐富特有的芥子油苷,加速燃脂絕對是冬天必吃!同時含有β-胡蘿蔔素、葉黃素、玉米黃質、礦物質、膳食纖維,多種營養素在冬天幫助健康循環,提升代謝。程涵宇補充,高營養價值的花椰菜,需以透涼、濕潤的環境來維持新鮮度,研究發現保存於0℃、4℃的青花菜,抗氧化芥子油苷含量明顯高於18℃保存的青花菜,建議購買花椰菜後立刻放進冰箱,增加保濕度維持蔬菜鮮綠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看更多:空腹跑步不會瘦更快!研究證實運動前喝2個飲品,能大幅加強燃脂效果!

 

2.菠菜/最完美的蔬菜之一

冬季的菠菜無疑是「當季美味」,現代人容易缺乏的礦物質如:鐵、鈣、鎂、鋅、維生素A、葉酸及輔酶Q10等,菠菜通通都有,同時含有多酚幫助提升飽足感避免吃太多,絕對是冬天必備!程涵宇也提醒,菠菜葉片面積大、組織軟,對水分要求較高,建議將菠菜冷藏貯存,能留住菠菜營養及植化素。

看更多:最高纖不是地瓜葉!15種常見燙青菜熱量、纖維比拚 營養師揭「加1醬」熱量大飆升

 

3.牛肉/驅寒保暖

牛肉特別適合冬天容易手腳冰冷的人,因為牛肉含有豐富的鐵,是構成血紅素與肌紅素的重要成分,有效從內而外保暖身體,如同自帶暖暖包;同時含有人體需要的蛋白質、鉀、鋅、維生素B12,讓你冬天也能維持好精神、好氣色。

 

4.豬肉/維生素B1快速轉換能量不費力

天冷總是睡不飽、提不起勁?程涵宇說,這時要靠維生素B1來幫忙!富含維生素B1的肉類就屬豬肉了,是身體能量轉換的關鍵,同時幫助維持皮膚、心臟及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,調整體質讓冬天不再冷冰冰。

看更多:熱野菜瘦肉酪梨沙拉/高蛋白低碳水減脂!原始人飲食法遠離慢性病 上班族也能輕鬆搭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5.雞肉/冬季溫補促進代謝

想要冬天有滿滿好體力,但又不造成身體負擔,不妨試試雞肉吧!雞肉性屬甘溫,同時也是許多人控制熱量時會選擇的好食材;雞肉有高蛋白質、且油脂少,熱量也比較低,順應天時,冬天吃雞肉對現代人來說是好選擇。

 

6.魚/吃出好循環

程涵宇強調,冬季想要維持身體好循環,冰箱絕對必備鮭魚、鯖魚等魚類,它們含有豐富Omega-3脂肪酸,能幫助促進新陳代謝,遠離外在氣候的威脅;另含有維生素E幫助抗氧化、減少自由基及增進皮膚與血球的健康。

 

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◎ 資料來源/程涵宇營養師

 

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延伸閱讀
天下第一大補就是它!一碗粥補鈣、養腎、益氣補陽 什麼時候不能吃粥?
icon
2023-11-20 12:10:00
延伸閱讀
「長腿妖精」李聖經不吃麵粉維持好身材!啤酒泡澡養出絕世美腿
icon
2023-11-22 15:25:00
延伸閱讀
台灣進補四天王 你適合吃哪個?中醫提到「這料理」能補氣養血 適合所有人
icon
2023-11-22 15:36:00
延伸閱讀
銀耳配雪梨 秒變冬季養生甜湯!小雪養身不宜過度進補 1茶飲解鬱又紓壓
icon
2023-11-21 12:42:00
延伸閱讀
冬天「這種」下背痛最好發!中醫推3招緩解下背痛 1茶飲通下半身筋絡
icon
2023-11-20 14:51:00
延伸閱讀
不吃炸物 膽固醇過高怎麼辦?3招降膽固醇 早餐吃地瓜加它 有效排壞膽固醇
icon
2023-11-13 15:34:00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