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吃草莓保護心血管!48歲佘詩曼每天吃8顆草莓養顏美容,怕吃農藥就用4招清洗

草莓 余詩曼

顧詩蓓 報導 2023/12/18 17:38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48歲香港女演員佘詩曼出道多年,每當她出現在螢幕上,凍齡外表、透亮肌膚都相當吸睛,她曾透露自己很愛吃草莓。吃草莓能變漂亮嗎?草莓每天可以吃幾顆?草莓的營養?營養師特別說明,草莓是「天然的保養品」。

 

佘詩曼的熟齡保養法

佘詩曼數年前演出古裝劇《延禧攻略》嫻妃一角,精湛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,最近她主演的戲劇《新聞女王》再度引發話題,而她無論是皮膚還是身材,狀態都保持得很好。她時常在社群平台上分享素顏照,素顏的樣子就像少女一樣,她曾表示,自己是不易出汗的體質,為此她花了很多時間調理與運動,刻意讓身體流汗,促進血液循環,她喜歡流汗後肌膚白裡透紅的模樣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佘詩曼也時常分享她與美食的合照,她透露自己是草莓狂粉,時常吃草莓當作保養,她稱讚草莓擁有豐富的維他命C、具有抗氧化的作用,每天吃8顆就能達到一天建議的維生素量,是美容聖品。

看更多:飯前吃1水果能改善長期便祕!解便祕有4撇步 「這種菜」便祕時別吃

 

「水果皇后」草莓的營養與功效

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營養師陳詩昀表示,草莓的口感鮮嫩多汁,營養價值高、熱量低,是天然的保養品。草莓富含維生素A、維生素B1、維生素B2、維生素C、花青素、膳食纖維及礦物質。對於協助膠原蛋白的合成、美白、皮膚傷口的癒合、增強免疫力有幫助,還能夠抗氧化,以及預防心血管疾病。

 

另外,草莓是含有葉酸最多的水果,葉酸是製造紅血球的重要角色,很適合懷孕女性常常食用,有助於胎兒發育跟生長。

看更多:降血脂蔬菜就吃它!趙露思公開養生法超愛「1排毒護腦蔬菜」 醫讚6大好處

 

草莓可以天天吃嗎?每天建議攝取量

陳詩昀營養師說明,每天吃15~16顆中小型草莓是沒問題的,衛福部建議,成人每日建議的維生素C攝取量為 100毫克,上限是2000毫克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夏子雯營養師也提醒,如果食用大量草莓,有可能會延長凝血時間,凝血功能異常者有可能會因此更容易瘀青或流血。

 

吃草莓的禁忌

陳詩昀營養師表示,下列族群的人盡量不要食用草莓:

 

1.對草莓過敏的人

草莓表皮上的蛋白質,可能會讓有些人有過敏反應。

 

2.容易腹瀉的人

由於草莓含有較多膳食纖維,容易促進腸胃蠕動,可能會加重腹瀉狀況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3.罹患腎臟疾病、慢性腎臟疾病的人

不建議吃過量的草莓,草莓是高鉀水果,每100克草莓中,有199毫克的鉀,吃過度的鉀,會使腎臟沒辦法排除。另外草莓是高草酸的水果,若本身體質容易結石的話,像是有尿道結石、腎臟結石病史者,不建議吃太多,可能導致結石,食用之前建議諮詢醫師。

 

草莓殘留農藥怎麼辦?營養師教正確清洗方式

陳詩昀營養師表示,雖然草莓是健康水果,但食用前務必要做詳細的清洗,因為怕殘留過多的農藥,建議的清洗方式如下:

 

1.洗草莓前不要拔蒂頭,最好連著蒂頭一起清洗比較乾淨。
2.清洗之前先浸泡在流動的水中15分鐘,藉由水流帶走農藥,若擔心浪費水,可使用細小水量。
3.吃之前用大量清水沖洗,將蒂頭拔掉或切除,並且盡早食用。
4.每次清洗草莓,只拿取要食用的量,因為清洗過後的草莓放回冰箱容易壞掉。

看更多:皮膚癌/曬太陽會得皮膚癌?皮膚癌都是黑色?3種皮膚癌這種最可怕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◎ 圖片來源/翻攝自佘詩曼IG
◎ 諮詢專家/陳詩昀營養師.夏子雯營養師

 

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延伸閱讀
排便蹲太久會長痔瘡?醫解答!便祕不要吃生菜,「吃它」通便效果最好
icon
2023-12-12 12:20:00
延伸閱讀
小心流感、黴漿菌飆高峰!如何預防呼吸道感染?醫曝吃這些養肺顧氣管
icon
2023-12-14 08:00:00
延伸閱讀
房間太冷會猝死!多少度才安全?醫師教你:幫房間保暖4祕訣
icon
2021-01-11 18:39:23
延伸閱讀
168斷食最佳進食時段揭密:這時間提升能量代謝最有效!中醫加1招排濕氣
icon
2023-11-27 16:00:00
延伸閱讀
降血脂蔬菜就吃它!趙露思公開養生法超愛「1排毒護腦蔬菜」 醫讚6大好處
icon
2023-12-08 16:05:00
延伸閱讀
天氣「溫差大」最傷心! 6招護心飲食要訣 防心臟病發猝死
icon
2019-12-10 11:45:50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