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研究顯示:持續運動至「這時候」能有效預防高血壓!配上這個運動時數更佳

運動可以降三高、改善肥胖?日本國家級教練最推薦這種運動

梁萱琪 整理 2024/01/02 16:27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高血壓是全球數十億人口的嚴重健康問題,恐會導致心臟病發作、中風等狀況,甚至是晚年發展成失智的風險因素,多項研究也表明,運動可以降低血壓,《美國預防醫學期刊》上的最新研究指出,維持每周5小時的運動時數,從青少年期維持到中年,對預防高血壓特別重要。

 

「社會因素」是影響保持運動的最大原因

加州大學研究團隊為此研究,跨越了美國4個城市,招募5100名成年參與者,追蹤他們30年間的健康狀況,包括體格檢查和關於運動習慣、吸菸狀況及酒精攝入的問卷調查,且每次臨床評估中,都會連續3次測量血壓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結果發現,「社會因素」是影響不同人群保持運動的難易程度的最大原因,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流行病學家比賓斯表示,雖然青少年和二十多歲的人群,在運動頻率上可能相對活躍,但隨著年齡增長,運動頻率也會發生變化。

看更多:老伯冬季晨泳配三溫暖 竟泡出心臟衰竭前兆!醫教按摩4穴 養心又護心

 

每周進行5小時中強度運動 對降低高血壓最好

結果顯示,無論男性、女性還是不同種族群體,從18歲到40歲的身體活動水平普遍下降,但高血壓比率卻隨年齡增長而上升,因此團隊認為,青年期是預防中年高血壓的關鍵時刻,這時應通過運動,來有效促進健康。

 

研究也發現,那些在青年期每周維持5小時中等強度運動,並保持這一運動習慣至60歲的參與者,最能夠顯著降低高血壓的風險,且這個運動水平是目前成人每周建議運動量的2倍。

看更多:她1個月輕鬆瘦7公斤!只因日常做這件事,比花時間運動更能「大幅消耗熱量」

 

長久的運動習慣 就是對健康的最佳投資

主導研究者傑森.納加塔指出:「研究結果顯示,幾乎一半的年輕參與者運動水平低於標準,這與高血壓的開始顯著相關,這也意味著我們需要提高運動的最低標準。」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運動對於心臟健康至關重要,然而在人生階段變化和責任增加的情況下,民眾提高每周的運動量並非易事,維持健康過程並非一成不變,而是一場持續的賽跑,保持長久的運動習慣,就是對健康的最佳投資。

看更多:做什麼運動護心?吃什麼保養血管及神經?醫師這樣喝水保持血管彈性

 

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◎ 資料來源/明日科學

 

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延伸閱讀
不只降血糖!「2種運動」預防糖尿病血管病變、血液順暢還能減肥
icon
2021-04-15 15:59:28
延伸閱讀
冬天早餐改喝這杯!「男性天冷必吃3食材」避免攝護腺肥大 麻油雞進補恐不適
icon
2023-12-29 11:46:00
延伸閱讀
超慢跑能光腳跑?超慢跑要穿什麼款式的襪子?飯後多久可以超慢跑?
icon
2023-12-12 18:36:00
延伸閱讀
劉德華、張學友愛吃這個防大腸癌!醫證實:有抗腫瘤、抗炎特性
icon
2023-10-11 16:00:00
延伸閱讀
降血脂最強6招!這種運動增加好的膽固醇 營養師教你算「危害心血管食物」
icon
2023-02-20 11:08:00
延伸閱讀
天涼手腳就冷吱吱!中醫教你按摩3穴位加熱水泡腳 有效改善氣血循環
icon
2023-12-28 16:51:00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