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女藝人吃「這種宵夜」減重14公斤!韓式拌飯這樣吃才會瘦

生魚片減肥

許佳惠 報導 2024/01/04 17:51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韓國搞笑藝人李國主一直以來都是肉肉女,日前她在社群平台分享,自己靠3招在一年瘦14公斤,從肉肉女恢復到棉花糖女孩。營養師表示,宵夜選擇生魚片、小菜選擇蔬菜類,都有助於體重控制,但生冷食物一定要注意新鮮度,以免吃進壞病菌。

 

韓式拌飯小菜選蔬菜類並減少種類

李國主分享自己的瘦身方法,包括韓式拌飯把5樣小菜改為3樣小菜、宵夜吃生魚片,以及打網球。她表示為了變瘦,開始學習管住嘴,吃韓式拌飯選擇的小菜會選擇膳食纖維較高、非澱粉類的小菜,同時也減少種類,慢慢讓自己瘦出下巴線條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宵夜吃生魚片 打網球燃脂

而她從沒想過要用極端的瘦身方法,想吃宵夜就吃生魚片,因為生魚片熱量低、脂肪量也比較低。此外,她曾經報名過健身房,但是去不到1個月就因為沒有耐心而退掉。後來開始跟朋友打網球,可以全身燃脂,還能訓練身體的協調性與韻律感。她靠著這3招成功在1年內瘦身14公斤。

 

生魚片宵夜優點多 但生食胃部不適者不宜

營養師余朱青表示,用生魚片當宵夜是不錯的選擇,因為新鮮魚肉是低熱量、高蛋白的食物,而且生魚片沒有過度調味和額外的烹調,對減重有幫助,但是要特別注意新鮮度,而且生食容易胃部不適者就不適用。

看更多:2種人別吃生魚片!名醫教「2招」海鮮正確處理方式 避免致命病菌找上你

 

蔬菜類小菜營養素較高 但要小心高鈉高糖

余朱青指出,韓國大白菜泡菜、豆芽菜、蘿蔔等小菜,都屬於蔬菜類,相較於燙青菜,營養素沒有被熱破壞,還有發酵的好處,維生素、益生菌、酵素等營養成分都較高。雖然有這些優勢,但也要注意鈉含量以及新鮮度,此外像蘿蔔這種小菜可能用糖醃過,也要注意糖分問題。她強調,只要是生冷食品都要注意新鮮。

看更多:日本動畫大師胃癌驟逝!日本人愛吃2種食物易胃癌!醫籲4種人是高危險群

 

這樣做養出瘦體質

她表示,韓國人吃肉、喝酒,但胖子並不多,有研究認為可能是泡菜的益生菌對提升代謝、消化有幫助的緣故,但這項假說需要更多研究支持。她也提醒,飲食適量很重要,要減重就要做好總量控制,例如韓國小菜類有馬鈴薯絲、甜不辣或韓式年糕,若想吃這些澱粉類小菜,主食的米飯就要減少。而一年減重14公斤也比較不會復胖,且可養成新的飲食習慣,養出瘦體質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看更多:沒刷牙不會瘦!起床直接吃早餐小心變胖 口腔細菌讓脂肪肝、糖尿病難控制

 

◎ 圖片來源/翻攝自李國主IG
◎ 諮詢專家/余朱青營養師

 

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 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延伸閱讀
降血脂最強6招!這種運動增加好的膽固醇 營養師教你算「危害心血管食物」
icon
2023-02-20 11:08:00
延伸閱讀
冬天早餐改喝這杯!「男性天冷必吃3食材」避免攝護腺肥大 麻油雞進補恐不適
icon
2023-12-29 11:46:00
延伸閱讀
超慢跑能光腳跑?超慢跑要穿什麼款式的襪子?飯後多久可以超慢跑?
icon
2023-12-12 18:36:00
延伸閱讀
不只降血糖!「2種運動」預防糖尿病血管病變、血液順暢還能減肥
icon
2021-04-15 15:59:28
延伸閱讀
小寒注意高血壓!小寒3候養生吃什麼好?最強1招按摩法補腎壯腰
icon
2024-01-02 11:38:00
延伸閱讀
排便蹲太久會長痔瘡?醫解答!便祕不要吃生菜,「吃它」通便效果最好
icon
2023-12-12 12:20:00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