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壞主管害她憋尿腎壞掉!醫推喝這杯 防尿路感染、腎炎

憋尿 尿路感染 腎炎

郭庚儒 報導 2024/02/21 15:11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一名櫃台小姐,連續發生數次尿路感染,甚至引發腎炎,原來每次要起身上廁所,主管就瞪她,害她不敢上廁所,也不敢喝水,結果檢查才發現,腎功能已受損了。

 

憋尿後果有多慘?心腎功能都受損

腎臟科醫師江守山表示,大部分腎盂腎炎的原因,就是反覆發生泌尿道感染,這名櫃台小姐發生腎盂腎炎後,仍長期憋尿又喝水少,結果到醫院檢查腎功能,腎絲球過濾率不到60分,已造成腎臟永久性的傷害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心臟血管內科醫師施奕仲則提醒,腎功能嚴重受損,可能無法順利排尿,也無法排掉過多鈉離子、鉀離子,增加心臟負荷可能引發急性心律不整,甚至有猝死的風險。

看更多:憋尿真的會傷腎傷心!不可不知「心腎症候群」會害猝死 4招遠離它

 

預防尿路感染怎麼做?6招很有效

江守山強調,腎盂腎炎患者要多喝水,每天至少喝水2000c.c.,也可以多喝富含維生素C的果汁,如蔓越莓汁,特殊的A型鍵結原花青素,可以覆蓋泌尿道上皮細胞,也可以酸化尿液,達到抑制細菌增長,對抗泌尿道感染的效果。

看更多:蔓越莓功效預防泌尿道感染、乳癌!營養師盤點蔓越莓6功效 還能護心血管

 

江守山也說,補充益生菌或益生菌坐浴,也是預防泌尿道感染的好方法,市面上也有益生菌衛生棉,有助預防陰道炎、泌尿道感染。最重要的是,不要再憋尿。

看更多:解尿刺痛注意!預防「泌尿道感染」除了多喝水,注意5件事抗發炎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→觀看影片請【點我】

 

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◎ 諮詢專家/江守山醫師.施奕仲醫師

 

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