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大魚大肉吃太多 如何快速減肥?營養師點出高效減重祕訣 代謝好

吃大餐 合菜

健康特搜小組 整理 2024/02/29 05:00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年後的你,身型已經開始走樣?年節聚餐大魚大肉,許多人因吃了太多而體重增加,迫切希望快速減肥。營養師提醒,年後要注意熱量攝取,也可以補充益生菌保健腸道,讓代謝順暢,健康瘦下來。

 

蘇宗怡體態都沒變!10年前衣服依舊合身

想要趕快剷肉,飲食作息、規律運動都是要留意的重點。平常就很注意養生的《地球黃金線》主持人蘇宗怡,對於體態維持也很注重,她提到,前段時間搬家時,試穿了一件近10年前的衣服,原本擔心穿不下,但意外地發現依然穿得下,讓她深感保持健康體態的重要性,要了解自己吃進多少,並適時運動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減重技巧:控制熱量、多吃高纖、補充益生菌

談到減重,許多人多從控制澱粉攝取下手,或是補充益生菌,營養師黃淑惠建議,年後應控制熱量攝取,可多吃高纖食物如蔬果和全穀類,避免過度攝取油膩食物或甜食。另外,由於年節吃到的食物多是高熱量、高糖分零食,年後得特別注意攝取量,可搭配補充含有白腎豆的益生菌,以延緩糖分吸收,增加飽足感。

 

想減重也能搭配補充營養保健品,但營養專家強調,若身體出現特殊狀況,應盡快就醫,尋求專業建議,在醫師和營養師的指導下,才能確保身體健康,達到理想的減重效果。

 

 

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
 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