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84歲吳神父長壽祕訣!頭腦清晰靠這招 改善頭痛、睡不好、防失智

吳若石神父

郭庚儒 整理 2024/03/18 10:10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84歲吳若石神父,推廣FJM自我保健法逾40年,透過隨時、隨地刺激人體反應區,達到促進健康、緩解疼痛的效果。FJM的好處,他也親身見證,「家族中的人都在60歲左右離世,我是目前為止最長壽的人」。

 

頭痛、眼睛不舒服 FJM改善症狀

吳神父說,多年來時常告訴別人,反射健康法可以在腳上施作;也可以在手部施作。腳部的反射區比較敏感,反射效果比較直接快速;而手部的反射現象雖然不及腳部敏感有效,但在手部可以很方便的施作,也比較容易接受到反射健康法為自己的好處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吳神父自己也常在自己的手上施作反射健康法。吳神父說,「我頭痛時,會按我的大拇指來舒緩;我的眼睛不舒服時,也使用這個健康法幫助自己;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間,我感染了二次,也是用反射健康法幫助自己早點恢復健康,讓我少受很多罪」。

看更多:眼睛不舒服別只會吃葉黃素!營養師教4保養訣竅 比吃保健食品更有效

 

吳神父靠FJM 越來越健康、長壽

依據2020(民國109)年內政部公布的108年國人平均年齡為80.9歲;而主計處108年公布的國人失能臥病時間平均為8.8年。把國人平均年齡減去失能臥病時間,表示國人可以健康活動的年歲約為72歲。

 

失能臥病時間愈短,需要他人照顧的時間愈少,家人照顧的壓力也較小,養老照顧的花費也較少;反之,失能臥床的時間太長,即使活著的年歲長,臥床的折磨也讓人不快活。

看更多:照顧3位長輩30年 照顧者最真實的告白:不要忽略自己、不追求滿分

 

一個人能活多久?這個問題和個人的遺傳、飲食習慣、運動狀況等生活型態及環境有關聯。吳神父表示,他的家族有遺傳性的疾病,家族中人常在60歲左右離世,但他平時就是以FJM做為促進健康的方法,所以吳神父是他家族中,目前為止最長壽的人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常聽人說「生死有命,富貴在天」。吳神父說,「有信仰的人較不追求俗世的富貴;而對於生命的長短,我們認為是天主的事,不必太過擔心」。但希望能掌握生活的品質,在活著的時候可以每天吃得愉快、排得通暢、睡得安穩,還可以自在的到處走走玩玩,自己照顧自己的生活,活出人的價值和尊嚴。可以愛自己,更能愛別人。

 

隨時搓耳、指指相印 促進健康

吳神父提供2招可以隨時隨地進行的FJM自我保健法,不需特別記住人體反應區,操作也相當簡單,可以延年益壽,活腦防失智。

 

1.搓耳養生 延年益壽

 

搓耳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動作:兩手指搓揉兩耳4個8拍。
要領:以拇指指腹及食指第1、2指節內側用力,由上而下搓拉整個耳朵。以耳朵發紅發熱為佳。
反射部位:耳部是一個完整的身體全息元,可以反射整個身體狀況。耳垂反射頭部,耳廓反射手足四肢,耳朵內凹部反射內臟器官。

 

2.指指相印 活腦防失智

 

 

動作:兩手5個指尖各自聚攏後,相互擊打48拍。
要領:兩手距離至少20公分。
反射部位:腦部、額竇反應區。
適用時機:頭痛、睡不好、忘東忘西,預防失智。

看更多:吃大豆晚上很好睡!醫曝4助眠食物 有效改善睡眠問題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◎ 本文摘自/《最新圖解◇吳若石神父反射健康法3手足同療,一個人的FJM:全新定位83處手部反應區,自己也能施作的人體自癒與保健醫典》吳若石, 胡齊望 著
◎ 圖片來源/TVBS.文經社提供

 

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延伸閱讀
日院長瘦身祕訣是「不要每天運動」!提高代謝:這樣站1分鐘=健走50分鐘
icon
2021-03-17 12:26:12
延伸閱讀
活化大腦不失智!60歲開始挑戰4件事 對你的大腦有好處
icon
2019-06-28 17:38:36
延伸閱讀
變胖了!快吃5種最強微清腸食物 消積食、清宿便、不腹瀉
icon
2024-02-14 00:06:00
延伸閱讀
53歲王菲靠吃素養出18歲牛奶肌?公開逆齡祕訣 營養師推抗衰老補鈣菜單
icon
2023-04-25 14:24:00
延伸閱讀
方文琳58歲長滿頭白髮!江坤俊教2招白髮變黑髮 多吃3食物合成黑色素
icon
2024-03-05 17:28:00
延伸閱讀
想快速瘦身?豆漿加3物是減肥救星!瘦身菜單大公開,改善更年期
icon
2024-02-13 00:10:00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