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想快速瘦身?豆漿加3物是減肥救星!瘦身菜單大公開,改善更年期

豆漿

陳美妤 報導 2024/02/13 00:10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春節期間吃太多,想快速瘦身?營養師教你利用常見的水果、優格還有蔬菜,變身成瘦身菜單,還有利用豆漿加3食材達到減肥效果,同時緩解更年期症狀。

 

瘦身菜單

營養師黃千芮分享以下瘦身菜單,不分年紀都可以執行: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1.大番茄佐低脂起司

大番茄屬於蔬菜類,大顆一顆就近乎1~1.5份蔬菜類(依據番茄大小顆),具有茄紅素,植化素可以幫助人們對抗氧化壓力,保護心血管。

 

作法:將番茄切片或者是畫上十字刀,將一片起司片放大番茄上,或是剝成小片狀均勻放在大番茄上,放入微波爐中,以中火加熱2~3分鐘,撒上一點辛香料,如黑胡椒、薑黃粉、肉桂等,即可攝取高茄紅素、膳食纖維及乳品來源的優質蛋白質及油脂,滿足飽足感與口感層次。

看更多:吃火鍋也能瘦身?脂肪最怕「5蔬菜」降膽固醇又調節血糖

 

2.優格杯

適合一年四季成為中午的輕食或是下午點心,甚至是簡單的早餐都可以,不論用希臘優格或是一般無糖優格,都具有豐富的好菌。平時多補充好菌使腸胃道有好菌相,維持免疫優秀條件,促進新陳代謝,輕鬆打造易瘦體質。

 

作法:只要使用馬克杯,裝6~7分滿,搭配當季水果,如:橘子、火龍果、鳳梨、蘋果,再加上堅果種子類,撒上芝麻粉、帶皮腰果等就能完成,如果在冬天不想吃冷的,也可以微波低溫1~2分鐘,熱過的優格更能促進排便。

 

3.無糖豆漿燉菜

比起用鮮奶油及鮮奶做成的燉菜,改用無糖豆漿,不僅多了膳食纖維更具飽足感,且熱量低以外,又避免乳糖不耐症的消化負擔,可同時補充大豆異黃酮,尤其適合更年期的女性食用,達到無痛緩解更年期困擾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作法:蔬菜類葉菜狀的通常都很容易煮熟,建議在前一天晚上將蔬菜洗淨切小段放入保鮮盒中,使用大燕麥片以及堅果,還有超商無糖豆漿一瓶,在午餐時,將食材加入玻璃保鮮盒中,中火微波4~5分鐘,再加入大燕麥片,簡單用鹽巴或是胡椒調味一下,只要5分鐘就能搞定一餐。

 

飯後再搭配一個水果,選擇橘子或蘋果,一餐就滿足5大類食物,有全穀雜糧、蔬菜類、水果類、植物性蛋白質、油脂與堅果種子類。

看更多:早餐吃什麼能降膽固醇?豆漿配3食材降三酸甘油酯 補蛋白質菜單公開

 

瘦身只能吃水煮蛋?

黃千芮提到,與其過度偏激而單一的快速瘦身菜單,更該聚焦在如何控制分量,留意6大類食物攝取全穀雜糧類、豆魚蛋肉類、乳品類、蔬菜類、水果類、油脂與堅果種子類等,而非陷入只吃水煮蛋或是高營養價值的水果。

看更多:天冷更好瘦!營養師教戰「10日控卡菜單」過年不怕胖 3碗湯品爆汗排毒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◎ 諮詢專家/黃千芮營養師

 

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延伸閱讀
42歲張韶涵「無細紋保養法」超凍齡!醫教最強1招鎖水保濕 百元就有效
icon
2024-01-30 14:56:00
延伸閱讀
2024立春習俗及禁忌?立春開運祕訣?立春進補食譜
icon
2024-01-31 10:00:00
延伸閱讀
壯男常運動竟少鈣 關鍵原因揭!常抽筋還影響情緒、膚質 這樣預防缺鈣
icon
2024-01-29 12:20:00
延伸閱讀
會掉屑的麵包不要吃!減重想吃甜麵包怎麼辦?「搭1物」就能穩血糖不發胖
icon
2024-01-03 18:00:00
延伸閱讀
天冷更好瘦!營養師教戰「10日控卡菜單」過年不怕胖 3碗湯品爆汗排毒
icon
2024-01-17 11:35:00
延伸閱讀
大陸女星為戲驚爆半年瘦50公斤!專家揭瘦身祕密,熟齡想成功減重快看!
icon
2024-01-06 07:00:00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