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42歲張韶涵「無細紋保養法」超凍齡!醫教最強1招鎖水保濕 百元就有效

張韶涵

許佳惠 報導 2024/01/30 14:56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42歲的張韶涵最近公開慶生照,不但臉上沒有細紋,身形也像剛出道時。她之前受訪曾透露自己保養方法,一起來看她凍齡妙招。

 

張韶涵42歲慶生照宛如少女

張韶涵18年前代表作品《隱形的翅膀》,至今仍是KTV必點歌曲。她日前公開慶生照,也對2024許下心願:「謝謝經歷讓我成長學習、反省沉澱、努力堅持、感觸感悟,不迷戀、不自戀,不一昧追求完美,尋求平衡,一切剛剛好就好。」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張韶涵曾3年不吃精緻澱粉 

張韶涵過去表示,她曾堅持長達3年時間不吃精緻澱粉、不吃含糖食品、不喝飲料,以免「糖化反應」加速老化,讓膠原蛋白流失、膚色暗沉。現在她會在運動後吃一些好的碳水化合物,如地瓜、蕎麥麵,但仍然堅持不碰「高糖高脂」食物。

看更多:「長腿妖精」李聖經不吃麵粉維持好身材!啤酒泡澡養出絕世美腿

 

張韶涵凍齡祕招:徹底卸妝、加強保濕、練皮拉提斯

此外,想要皮膚好,就要好好卸妝!張韶涵無論忙到多晚回家都一定會仔細卸妝,先用卸妝水卸全臉、再用卸妝油二次深層清潔,連眼妝殘留的亮粉都會用洗眼液特別清洗。

 

卸妝清潔後,她會以礦泉水噴霧豪噴全臉,趁著肌膚濕潤時敷上塗敷式的保濕補水面膜。敷完面膜後再次進行保濕補水噴霧灌注,接著分多次塗抹保濕精華水,連精華也是同樣步驟,總共要上3次,最後才用美容油深層滋潤鎖水保濕。

 

為了維持身形,張韶涵大推皮拉提斯,可以鍛鍊肌耐力還有核心肌群,在拉伸的過程中還能感受到身心靈的放鬆,並且使肌肉線條修長好看。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噴水不會更保濕 塗上保濕乳液或乳霜鎖水才保濕

台北榮民總醫院皮膚部光化學治療科主任吳貞宜表示,其實噴水並不會增加保濕,反而是建議塗保濕的乳霜,效果比較好。她指出,頻繁噴水不會加強保濕,反而會越噴越乾,就像嘴唇乾燥,很多人習慣用舌頭舔嘴唇,但隨著水分揮發,反而會更乾。正確的保濕方法是洗完臉後,臉上微微濕潤時,趕快塗上乳液或乳霜。

看更多:熟女頸紋深深很可怕!頸紋哪來的?擦乳液有用嗎?別做錯3件事

 

化妝水、精華液不一定要用

吳貞宜強調,化妝水不是非用不可的產品,沒有化妝的人,甚至可以不用化妝水。因為化妝水的功能主要是清潔用,怕卸妝沒卸乾淨才需要用,所以很多化妝水都添加酒精成分幫助去汙。而精華液也可以省略,鎖水才是保濕的關鍵,用乳液或乳霜就足夠鎖水,可以夏天用乳液、冬天用乳霜。

 

不引起過敏的保養品就是適合自己的產品

吳貞宜提醒,保養品用越多,過敏機會就越高。坊間有些含礦物質的溫泉水,號稱有微礦物能鎮定皮膚,其實可有可無。化妝水、精華液等也都不需要。最適合自己的保養品就是「不會引起過敏」產品,不含香精、色素才能減少過敏機率。可以一罐通用,擦臉、擦身體,不必迷信越貴越好,100多元的乳液只要不會過敏都好用。

 

此外,有些乳液強調含膠原蛋白或是純天然,其實天然的過敏機率更高,皮膚易敏感者不建議換來換去。而膠原蛋白分子很大,無法經皮膚吸收,基本成分能保濕就好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看更多:吃什麼可以美白?營養師大推5種營養品 養顏美容、皮膚變白、除皺

 

凍齡3招:清潔、保濕、防曬

吳貞宜表示,清潔、保濕、防曬是凍齡的基本原則,防曬更要從小做起,因為紫外線會造成皮膚老化,18歲以前就開始累積傷害,形成細紋、斑點,想要皮膚老的慢一點,從小baby就要做好防曬。

 

◎ 圖片來源/翻攝自張韶涵IG
◎ 諮詢專家/吳貞宜醫師

 

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延伸閱讀
減肥不吃澱粉很危險!怕胖不吃飯恐高血脂、血糖不穩 醫:3種澱粉能幫助瘦身
icon
2024-01-26 15:37:00
延伸閱讀
開暖氣忘做1件事恐傷心!心臟科醫師教低溫保命法:6飲食習慣吃出健康心臟
icon
2024-01-23 15:29:00
延伸閱讀
吃火鍋也能瘦身?脂肪最怕「5蔬菜」降膽固醇又調節血糖
icon
2024-01-26 06:00:00
延伸閱讀
會掉屑的麵包不要吃!減重想吃甜麵包怎麼辦?「搭1物」就能穩血糖不發胖
icon
2024-01-03 18:00:00
延伸閱讀
飯後馬上刷牙反而傷牙?醫指出一天中最佳刷牙時機有3個 這時候千萬別錯過
icon
2024-01-26 16:06:00
延伸閱讀
她壞膽固醇飆破180靠2招不吃藥變回正常!醫師也大推:超有效
icon
2023-09-14 15:49:00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