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影音

對抗PM2.5!天天半碗花椰菜 增強免疫兼抗癌

  • 健康2.0
  • 2019/01/22 11:12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全美每年5萬7000千人死於呼吸道感染,港星劉德華因上呼吸道感染而「失聲」,含淚鞠躬道歉,取消7場演出。其實,呼吸道感染不只會失聲,嚴重會併發肺炎、腦炎、心肌炎,甚至危及生命!

     

    美國權威預防醫學專家麥克‧葛雷格醫師,他帶領科學團隊花費10多年研究臨床營養學文獻指出,十字花科食物就是增強免疫兼抗癌的最好食物。

     

    對抗PM2.5!天天半碗花椰菜  增強免疫兼抗癌

    示意圖/TVBS

     

    強化呼吸道功能
    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表示,十字花科食物中有2種特殊營養成分,包括蘿蔔硫素及硫代葡萄糖苷、異硫氰酸。蘿蔔硫素是抗氧化性的植化素,能夠活化免疫細胞及呼吸道功能,可以預防空汙PM2.5、流感的危害,對於避免感冒也都有不錯的效果。

     

    提高免疫能力
    根據動物實驗發現,十字花科食物含有高量的硫代葡萄糖苷及異硫氰酸酯,可以抑制腫瘤細胞成長,誘發癌細胞走上凋零的結果,可見十字花科食物不單只是提高免疫能力,也可以提高抗癌能力。

     

    對抗PM2.5!天天半碗花椰菜  增強免疫兼抗癌

     

    每天半碗就足夠
    常見十字花科食物:包括高麗菜、白花椰菜、綠花椰菜、洋蔥等,黃淑惠建議,每天至少要吃到100公克,相當於煮熟半碗的份量。

     

    亞大附醫耳鼻喉部頭頸外科主任陳亮宇說明,十字花科食物的維他命C含量高,根據研究顯示,可以減輕感冒的嚴重度,也就是說,雖然感冒病程一樣是5~7天,但症狀會比較輕微。另外,十字花科食物中的洋蔥,含有天然的抗組織胺「槲黃素」,也是預防病毒感染的營養素。

     

    ◎ 編輯/郭庚儒報導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
     

     

    相關文章

    控血糖助減重的「花椰菜飯」,替代米飯「零澱粉」這樣吃不挨餓

    抗癌又降膽固醇青花椰菜苗晉升歐美食寵

    高麗菜能防癌、顧胃、補骨但要這樣煮才有效

    洋蔥怎麼煮最好?做好4重點健康美味一樣都不少

     

    按這裡加入健康2.0LINE  保健新知搶先看

    對抗PM2.5!天天半碗花椰菜  增強免疫兼抗癌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