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影音

護膝必看!健康2.0獲2017熱門影片第5名

  • 健康2.0
  • 2017/12/08 17:30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護膝必看!健康2.0獲2017熱門影片第5名

    YouTube公布2017年度熱門影片排行榜,其中《健康2.0》的影片「膝關節退化怎麼保養,能讓膝蓋好走不費力?!」榮獲熱門影片排行榜第5名殊榮,也是10大排行中,唯一上榜的健康類影片,在影音當道、數位市場爭奪的時代,實屬不易。

     

    在台灣,約有300萬人受退化性關節所苦,加上近年來運動風氣盛行,膝蓋在不當使用下,導致愈來愈多人的膝蓋受傷、關節軟骨提早磨損,所以膝關節退化已有年輕化趨勢,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。

     

    醫師也提醒大家,擔心膝蓋退化,日常生活中,以下幾個容易傷害膝蓋的動作與習慣應該就要避免:

    1.跪著擦地板、蹲著做家事:是女性常犯的錯誤,應盡量避免。

    2.把爬樓梯當運動:爬樓梯時膝蓋受力大,中老年人可選擇快走或游泳。

    3.假日運動員:最忌諱假日想要一次補足運動量,慢跑、登山,時間拉長,對膝蓋負擔大。

    4.深蹲運動:這項運動雖然可以瘦臀部、大腿肌肉,但是膝蓋受力大,很容易痠軟。

     

    YouTube每每公布的數據與熱門影片,向來都是重要的指標,也直接反應吸引觀眾的成效。今年公布的熱門影片排行榜,包括「熱門音樂影片」「熱門影片」「熱門創作者影片」「快速竄紅創作者」4類。而「熱門影片」排行中,唯一的「健康類」影片是由《健康2.0》製作的「膝關節退化怎麼保養,能讓膝蓋好走不費力?!」。影片觀看次數從今年4月累積到現在,已有270多萬次,顯見現代人對健康概念的提升與關注。

     

    ◎ 編輯/朱育嫻報導  ◎ 美編/蔣嘉佳

     

    相關文章
    一條毛巾  讓人遠離骨鬆 重燃『膝』望
    膝蓋瑜伽療法 「英雄式二」強健你的膝關節
    膝蓋要好,葡萄糖胺怎麼吃? 專家教你6大保健品正確吃!
    膝蓋卡關?機器人神救援 隔天就能輕鬆走
    練習單盤腿 膝蓋靈活不得了

     
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