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影音

愈吃愈瘦、比節食運動更厲害!營養師激推「洋蔥減肥法」

  • 健康2.0
  • 2018/07/24 17:33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要維持健康輕盈的體態,除了每周固定運動外,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也是必要的。有些食物天生就有燃脂力,吃下去就能夠幫助消耗熱量、燃燒脂肪,讓你在瘦身的道路上更加順暢。

     

    營養師趙函穎表示,不少人以為少吃多動就可以瘦下來,其實有些食物會讓你愈吃愈瘦,像是「洋蔥」就含有6大營養素,有助於對付頑固的脂肪,幫助體內多餘的脂肪燃燒。

     

    愈吃愈瘦、比節食運動更厲害!營養師激推「洋蔥減肥法」

    示意圖/TVBS

     

    1.類黃酮:它是21世紀最天然的維他命,屬於植化素的一種,能消除壞膽固醇、降體脂肪,還能抗氧化、消除自由基減緩發炎反應。

     

    2.硫化物:有殺菌消毒及提升免疫力的效果。

     

    3.膳食纖維:減重者容易便祕,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,強化腸胃道功能,有助於排除體內脂肪。

     

    4.榖胱甘肽:體內的自由基清除劑,具有強大解毒功能,且能抑制皮膚形成黑色素。

     

    5.槲皮素:能調整體內鹽分濃度,促進水分循環,幫助消水腫,排出老化廢物。

     

    6.寡糖:洋蔥的甜味來源,能促進腸胃蠕動,改善便祕和腹瀉,並改變腸道生態,增加益菌數量。

     

    肥胖症專科醫師林黑潮也補充,像洋蔥、胡椒、辣椒、薑黃等辛辣食物,確實可促進代謝率提升,幫助體內升溫,須特別留意的是,生洋蔥含有刺激的成分,腸胃不佳者應避免生吃,以免產生不適;胃食道逆流者,最好飯後再搭配。

     

    必瘦美食「涼拌洋蔥絲」

    材料:洋蔥1顆、柴魚片1小碗、醬油4大匙、砂糖2大匙、白芝麻少許、蔥花少許、醋或檸檬汁少許

     

    作法:洋蔥切絲後,以冰水浸泡2次,每次15分鐘,以去除辛味,與其餘材料拌勻後,放置30分鐘即可食用。

     

    ◎ 編輯/朱育嫻報導  ◎ 圖片/達志影像提供

     

     

    相關文章
    醫師傳授獨門減重法:原地「搖滾健走」超燃脂,1分鐘學會!
    運動讓人快樂又抗癌!腫瘤科醫師分享防癌日常保養
    運動提升抗癌力!你的體力好不好 1個動作測出體年齡
    只要「一張椅子」抬抬腿,有效減脂又防癌!

     

    按這裡加入健康2.0LINE  保健新知搶先看

    愈吃愈瘦、比節食運動更厲害!營養師激推「洋蔥減肥法」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