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影音

喝酒過量「小弟弟」竟然喊疼?小心慢性攝護腺炎誤了性福

  • 健康2.0
  • 2018/12/05 12:01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喝酒過量「小弟弟」竟然喊疼?小心慢性攝護腺炎誤了性福

    58歲的陳先生個性豪爽好客,常常在工作之餘邀約朋友喝酒談天,幾乎每星期都會聚會痛快暢飲一番,但半年前會陰及陰莖無故出現疼痛感,尤其喝酒後疼痛感又更加明顯,擔心命根子出現問題,內心很煎熬。

    喝酒過量「小弟弟」竟然喊疼?小心慢性攝護腺炎誤了性福

    示意圖/TVBS

     

    童綜合醫院泌尿科醫師謝肇新指出,攝護腺炎是男性常見疾病,可能因細菌感染、憋尿、結構異常、情緒緊張壓力大、神經失常、自體免疫反應等各種問題都可能造成,尤其在有菸、檳、酒習慣的民眾身上發生機率更高。

     

    攝護腺炎常見的症狀

    病人常會出現會陰、陰莖、睪丸及恥骨弓上部位的疼痛不適,還有排尿困難和射精疼痛等狀況,但也有許多會陰及攝護鼠蹊部疼痛的病人,會演變成慢性骨盆腔疼痛症候群,甚至產生性功能障礙。

     

    治療新方法

    謝肇新指出,由於無法確定慢性攝護腺發炎的致病原因,目前並無有效的治療準則。不過近幾年來,已經成功將低能量體外震波治療運用在促進組織修復、抑制疼痛及發炎、幹細胞的分化、神經及肌肉的再生以及血管的新生上。

    喝酒過量「小弟弟」竟然喊疼?小心慢性攝護腺炎誤了性福

    ▲謝肇新醫師示範低能量體外震波的治療方式

     

    低能量體外震波治療時,不需麻醉,但需詳細評估患者的身體狀況。陳先生經過2個月的治療後,「小弟弟」終於脫疼痛的陰霾,生活已恢復正常。

     

    謝肇新呼籲,預防慢性攝護腺發炎或慢性骨盆腔疼痛的發生,要從生活作息正常化、不憋尿、少熬夜、睡眠充足做起,也需戒除菸、檳、酒等不良習慣,平時應有警覺,有持續頻尿、排尿痛等症狀就要及早就醫治療。

     

    ◎ 記者/曾金月報導 ◎ 圖片來源/童綜合醫院‧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 


    相關文章

    男人自己來!簡單2招按摩攝護腺

    高潮過後卻痛不欲生?小心急性攝護腺炎

    攝護腺發炎讓他性致全失!這杯蔬果汁神救援

    尿不出來就得開刀?除了攝護腺肥大,當心其他隱性疾病

     

    按這裡→加入健康2.0LINE  保健新知搶先看

    喝酒過量「小弟弟」竟然喊疼?小心慢性攝護腺炎誤了性福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