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影音

狂吃肉補蛋白質?當心吃出大腸癌!

  • 健康2.0
  • 2019/03/13 17:25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蛋白質對身體的重要性不容小覷,一旦攝取不足,不僅免疫力崩壞、肌力變差,還可能出現掉髮、指甲斷裂等症狀。這樣說來,愛吃肉的人可就開心了!為了攝取充足的蛋白質,每天狂吃肉也沒問題?當心吃錯方式可能引來健康危機。

     

    肥嫩牛肉超美味 脂肪含量很可觀
    曾有一位30多歲的女性特別喜歡吃牛肉麵,而且還有一個特殊的吃法──將油條泡在湯裡一起吃。這個飲食習慣維持了好幾年後,有一次上廁所時發現大便有血,起初不以為意,以為是最近吃太辣的關係,後來開始出現便祕、大便變稀、腹痛等症狀,一檢查才發現竟已罹患大腸癌!

     

    狂吃肉補蛋白質?當心吃出大腸癌!

    示意圖/TVBS

     

    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說,吃牛肉雖然能攝取到優質的蛋白質,但脂肪含量也不可輕忽。想要補充蛋白質,最好選擇脂肪含量較低的肉類,例如雞胸肉等,免得為了攝取蛋白質而卻賠上健康。

     

    減重醫師邱正宏也提醒,牛肉麵配油條當成一餐,不僅脂肪含量過高,又缺乏膳食纖維,對腸道健康只能說是「有百害而無一益」。更可怕的是,炸油條的油品經過反覆使用會裂解,可能產生致癌物;還有為了讓油條蓬鬆而添加明礬,裡面含有重金屬鋁,恐影響發育與智力。

     

    涼拌嫩雞絲 雞胸肉也能很美味!
    健康主廚陳之穎說,瘦肉的蛋白質含量高,但如果烹調方式不對,吃起來就會又乾又柴,尤其很多人對雞胸肉的印象正是如此。他分享一招提升美味程度的好方法──用新鮮鳳梨稍微醃漬,讓鳳梨酵素分解瘦肉的組織,軟化口感又增添香氣。

    狂吃肉補蛋白質?當心吃出大腸癌!

     

    涼拌嫩雞絲
    材料:
    雞胸肉、鳳梨泥、小黃瓜、紫色洋蔥、滴雞精、胡椒粉、紅椒粉、鹽、蒜末、橄欖油
    作法:
    1. 雞胸肉用鳳梨泥醃漬5分鐘,醃漬時間不宜太久。
    2. 雞胸肉和鳳梨泥一起放入電鍋,外鍋放一杯水蒸熟。
    3. 紫洋蔥稍微炒香,再放入小黃瓜絲、雞胸肉。
    4. 加入滴雞精,應依個人喜好添加各式調味料,拌勻即可食用。

     

    ◎ 編輯/王家瑜報導  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
     

     

    相關文章

    這一碗有豐富胺基酸!輕食補風潮跟上沒?

    攝取「優質蛋白」不需要大魚大肉主廚教你自製溏心蛋

    降體脂不減肌,選對蛋白質是關鍵!「主廚炒飯」安心吃不怕胖

    吃牛肉麵配「這一味」最搭大口吃下當心腦中風!

    一碗牛肉麵有5克鹽!營養師教這招,享美食不怕高血壓

     

    【立即報名】身纖腳健!人生樂活又暢快 健康2.0免費講座

    狂吃肉補蛋白質?當心吃出大腸癌!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