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影音

吳明珠:耳垂上有「2大徵兆」,可能是心臟出問題!

  • 健康2.0
  • 2019/03/27 18:46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耳朵是心臟之窗,想要知道心臟有沒有生病,從耳朵的狀態就可看得出來!中醫師吳明珠指出,耳垂上若有「缺齒溝」或「冠心溝」,就代表心臟缺血狀況嚴重,可能有冠狀動脈狹窄或阻塞的問題。

     

    吳明珠:耳垂上有「2大徵兆」,可能是心臟出問題!

    耳朵上分布的穴位眾多,有些穴位或是穴區的狀態,可能顯示心臟功能好壞。吳明珠舉例,耳垂上若有15度的「缺齒溝」,或是45度的「冠心溝」,橫紋越深越凹陷,就代表心臟缺血狀況越是嚴重。

     

    耳垂屬心臟的區域。吳明珠指出,臨床上,通常耳垂上有橫紋,或是耳窩有黑點,經過把脈會發現,這類病人心臟血流非常差,在中醫來說是「氣滯血瘀」,70%以上心血管阻塞,可能有2條冠狀動脈有問題

     

    吳明珠:耳垂上有「2大徵兆」,可能是心臟出問題!

    心臟血液供應不足  身體末梢有異樣
   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袁明琦說明,心臟如同身體的幫浦,將血液打到各個器官、四肢;但把血液逆流向上打到腦部,是違反地心引力作用,因此心臟必須要強而有力,才能把血液運送到全身。

     

    腦是頭部血液供應最充足的部位,當位於最末梢的耳垂,慢慢開始出現萎縮等異常情形,可能代表營養供應不足,才會影響血液循環;同樣的道理,若是出現下肢的小腿比目魚肌萎縮,或是腳趾甲顏色暗沉,也要特別注意。

     

    有眩暈、耳鳴  竟有心血管問題
    「聽力突然減退,是心臟疾病的警訊。」林口長庚耳鼻喉部耳科主治醫師方宣燁說明,耳朵分為外耳、中耳、內耳,其中內耳的耳蝸掌管聽力,正常情況下,血液供應非常豐富,當末梢血循不良時,就會出現眩暈、耳鳴及聽力下降等症狀;半規管則是控制平衡,同樣有豐富的血液供應,若有問題也會有發生眩暈、耳鳴。

     

    吳明珠:耳垂上有「2大徵兆」,可能是心臟出問題!

    方宣燁指出,臨床上,曾遇過不少3、40歲的中年人,有眩暈、耳鳴等問題,經過抽血檢查會發現膽固醇、三酸甘油酯超標,飲食習慣經常吃甜食、手搖杯,才會造成心血管狀況不良。

     

    ◎ 編輯/郭庚儒報導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
     

     

    相關文章 

    耳朵僵硬、不明紋路… 6種症狀告訴你生病了!

    吳明珠的「超簡單揉耳操」,按到雙耳痠脹熱,防中風、失智、更好眠

    60歲還能耳聰目明!國宴御廚教你做「白湯煨煮耳順煲」,護心又清血管

    心肌梗塞、主動脈剝離要人命!趕快檢查手指、耳朵,有這特徵要當「心

     

    按這裡→加入健康2.0LINE  保健新知搶先看

    吳明珠:耳垂上有「2大徵兆」,可能是心臟出問題!

     
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