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影音

「超級抗癌食物」G型炸彈炸死癌細胞!營養師點名東方1食物 抗氧化不輸莓果

  • 郭庚儒 報導
  • 2022/01/12 16:07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「營養飲食法之父」的美國傅爾曼醫師提出,最新抗癌食物超級組合「G型炸彈(G-BOMBS)」,透過攝取蔬果食物的特殊微量營養素,就能炸死癌細胞。

    看更多:美國最新抗癌食物超級組合G型炸彈!陳月卿1杯「植物精力湯」 讓蘇起成功抗癌30年

     

    「G型炸彈」 最新抗癌觀念靠植化素

    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指出,G型炸彈包括6大類食物:

     

    G-Green綠色及彩色蔬菜

    尤其是十字花科類,含有吲哚、硫配醣體等大量的抗癌化合物。

     

    B-Beans豆類

    類黃酮與高度保護性的植化素,擁有強大抗癌作用。

     

    O-Onion蔥屬植物

    例如:蔥、洋蔥,硫化物可停止癌細胞生長,榭皮素有助抑制癌細胞增殖與轉移。

     

    M-Mushroom菇類

    β-葡聚醣增加殺手細胞的活性,破壞癌化及被病毒感染的細胞。

     

    B-Berries莓果類

    含有類黃酮、鞣花酸、白藜蘆醇及多酚,能使癌細胞生長週期停止。

     

    S-Seeds堅果及種子

    富含植化素抗氧化,木酚素具有抗癌作用。

     

    傅爾曼醫師也提出所謂的「健康指數」,也就是營養除以熱量。王明勇觀察發現,現代人熱量食物吃太多,巨量營養素攝取過多、但微量營養素攝取過少,健康指數就愈低,最新抗癌觀念強調的是植化素。

     

    蔥抗病毒、抗細菌又抗癌

    中醫師吳宏乾補充,中醫認為,蔥可以祛風寒、發汗,也可以抗病毒、抗細菌及抗癌。

     

    吳宏乾分享,曾有一名吃素的阿嬤罹患胰臟癌,檢查發現體內亞硝酸鹽太高,建議將蔥煮成吃,吃了一陣子再抽血檢查,結果亞硝酸鹽就不見了。

    看更多:洋蔥降血脂、燃脂又抗癌!生吃熟食營養大不同 1道洋蔥湯抗感冒、5招切洋蔥保證不流淚

     

    枸杞抗氧化不輸莓果

    營養師宋明樺表示,莓果類有藍色、紫色、紅色,含有非常強大的類黃酮及花青素,是一個很好的抗氧化成分,能夠保護細胞、降低細胞癌變,而東方食材的枸杞,其實抗氧化成分並不輸莓果類,適合入菜、茶飲。

    看更多:「枸杞」主要保護視神經!中醫教你這樣吃最好 記得避開1種西藥

     

    一般人對於黃豆常有迷思,認為吃多了可能造成婦科。宋明樺說明,黃豆含有大豆異黃酮與雌激素類似,但在體內是雙向調節,也就是可抑制體內雌激素濃度高;若是更年期體內雌激素不足,大豆異黃酮則能扮演雌激素的功能。

     

    更多【婦癌揭密】點這裡

     

    ◎ 諮詢專家/王明勇生機飲食專家‧吳宏乾中醫師‧宋明樺營養師

     

    →字體放大好閱讀,收藏文章更便利!點我下載【健康2.0 APP】
    關懷自己、遠離婦癌:專家解惑、防癌照護須知一次看!

    「超級抗癌食物」G型炸彈炸死癌細胞!營養師點名東方1食物 抗氧化不輸莓果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