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影音

暖暖包「這樣放」功效最大,還能局部燃脂!中醫推薦放這3部位

  • 朱育嫻 報導
  • 2022/02/07 18:00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當天氣一驟降,外出除了戴圍巾,不少人都會在口袋裡放一個暖暖包,然後用手握著。其實暖暖包不只放口袋,中醫教你更好的方法,把暖暖包放在3個部位,不但能發揮最大功效,還能幫助局部脂肪燃燒。

    看更多:暖暖包放「這部位」效果最好!按壓1穴位全身暖呼呼 改善經痛、腰痠、夜尿

     

    暖暖包長期放腹部,小心色素沉澱

    中醫師鄒瑋倫表示,有些女性會把暖暖包放在肚子,但不是很適合,因為肚子的皮膚比較柔嫩,很容易灼傷;在門診針灸時,發現不少年輕女性腹部有方形的色素沉澱,因為暖暖包長期放腹部,久了痕跡就出現。以下鄒瑋倫教大家放暖暖包的3個部位,也是脂肪和循環最慢的地方,活動起來又能發熱。

     

    暖暖包「這樣放」功效最大,還能局部燃脂!中醫推薦放這3部位

     

    1.環跳穴

    環跳穴在屁股的位置,有一個簡單的取穴法:彎曲膝蓋,腳往後敲臀部,後腳跟點到臀部的地方就是環跳穴。鄒瑋倫說,可以將暖暖包放在後口袋的地方,可幫助局部脂肪燃燒並帶動代謝。

    看更多:運動不能加速脂肪燃燒!醫揭「這個時候」運動減脂效果最好

     

    2.風市穴

    取穴點也很簡單,當你立正站好後,雙手放大腿外側,中指端點的地方就是「風市穴」,這裡也是膽經之處。鄒瑋倫提到,此處會帶動局部的深層肌肉循環,當走動時熱敷一下,有助深層肌肉的循環燃燒。

    看更多:秋冬促循環必學拍打功!中醫教你敲膽經、拍淋巴 排毒甩掉「腰間肉」

     

    3.馬鞍肉

    馬鞍肉在大腿兩側凸出來的區塊。這個地方的脂肪循環很慢,把暖暖包放在此處,然後穿上褲子,走路時會磨擦生熱,帶動循環會更好。

     

    ◎ 諮詢專家/鄒瑋倫中醫師

     

    →字體放大好閱讀,收藏文章更便利!點我下載【健康2.0 APP】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    暖暖包「這樣放」功效最大,還能局部燃脂!中醫推薦放這3部位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