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影音

真的會嗨到掛!情緒激動持續2小時 心病風險翻3倍 快按4穴位救命

  • 梁萱琪 整理
  • 2023/02/08 17:44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真的會嗨到掛!情緒激動持續2小時 心病風險翻3倍 快按4穴位救命

    情緒太激動,當心「嗨出」心臟病猝死!醫師提醒4族群要注意,中醫教4穴位可救命。

     

    情緒激動持續2小時 心臟病風險飆到3倍

    博仁醫院副院長康志森指出,《新英格蘭醫學期刊》在2006年德國世足賽舉辦期間以4000人為調查對象,在統計後發現相比平常時段,男性在比賽期間情緒激動時,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會飆升2.66倍,女性更是會飆升到3.26倍,尤其每場比賽後2小時情緒依然亢奮時為最高峰,因為興奮、緊張會刺激交感神經,使血管容易收縮,假如本身血管就有斑塊、動脈硬化等問題,一旦劇烈收縮就可能造成血栓。

    看更多:護心神物「納豆、紅麴、Q10」功效曝光!紅麴降血脂、「它」能清血管、防骨鬆

     

    4族群要注意心跳、血壓問題

    在情緒或壓力突然大幅度提升時,因為交感神經的刺激,嚴重時會造成血管痙攣或是心臟的冠狀動脈收縮,有些也只是造成胸悶的感覺。康志森特別列出有4族群需特別注意心跳、血壓:

    ●有心血管病史的患者(心律不整、裝過支架、三高)。
    ●習慣熬夜、需輪班的患者。
    ●有習慣抽菸的患者。
    ●有慢性疾病的患者。

    看更多:買刮刮樂輸慘還想砸錢翻本 男與妻吵架竟心臟病發!心肌梗塞危險因子曝光

     

    學會救命4神穴 遠離心血管危機

    中醫師陳潮宗提醒,人體身上也有些穴位可以幫助我們降三高,預防突發心血管疾病,甚至是在突然昏倒時還能救命,幫患者緊急甦醒:

    ●人中穴:位於鼻唇溝上三分之一的凹陷處,自己按的時候會很痛,用指甲用力掐下去能夠醒腦開竅,讓昏倒的人清醒過來。
    ●中脘穴:位於肚臍上4指幅寬處,此穴也被稱為「萬能胃腸藥」,能夠調理腸胃問題,也有助於調節膽固醇。
    ●百會穴:位於從兩個耳朵尖到顱頂的正中間交會處,按摩此穴能夠舒緩交感神經,降低高血壓,幫助腦部的血液循環改善。
    ●然谷穴:位於足宮的中間點凸起處,按摩此穴可以調節水分代謝,改善血糖問題。

     

    真的會嗨到掛!情緒激動持續2小時 心病風險翻3倍 快按4穴位救命

     

    看更多:確診後小心血糖和膽固醇!研究發現:染疫恐增糖尿病、心臟危機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    ◎ 諮詢專家/康志森醫師.陳潮宗中醫師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真的會嗨到掛!情緒激動持續2小時 心病風險翻3倍 快按4穴位救命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