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影音

林青霞半年減肥12公斤靠2絕招!專家曝瘦身地雷食物 居家1運動脂肪加速燃燒

  • 羅以容 報導
  • 2023/04/12 17:32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68歲巨星林青霞息影多年,仍是許多影迷心中的頭號女神,不過原來女神曾在2020年胖到68公斤,還因為發福變得不愛拍照,更喜歡穿寬鬆衣物遮掩身材,直到女兒看不下去力勸減肥,才成功在半年內甩肉12公斤,而她的減肥方法也不藏私公開了。

     

    林青霞日前榮獲香港大學「社會科學榮譽博士學位」,領獎時凍齡外貌被許多網友大讚完全看不出年齡。不過,永遠的女神在2020年曾一度胖到68公斤,原本她認為依自己的年紀,稍微變胖也沒關係,「過了60歲還要因為美貌登熱搜,感覺是一件挺辛苦的事」。但她的女兒勸她為了健康,減肥比較好,她才因此下定決心瘦身。

     

    林青霞坦言,自己的體重會一發不可收拾,完全是受了以前拍戲留下來的惡習慣影響,尤其喜歡日夜顛倒,白天睡覺、天黑才起床。吃東西的速度還很快,又酷愛高熱量食物,如花生醬、花生米、山東麵食水餃、麻辣鍋、宵夜等,所以才會越來越胖。她分享,自己可以成功在半年內從68公斤瘦回56公斤,全靠飲食控制與運動,飲食上少油少鹽、戒糖、不吃宵夜、少澱粉;再加上每天運動1小時,像是爬山、打桌球、打羽球、皮拉提斯等,才能順利減去12公斤。

    看更多:張小燕74歲成功減肥10公斤靠1招!專家推瘦身最佳進食時段:熱量吸收會變少

     

    麵食、水餃都是減肥的隱形地雷食物

    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表示,林青霞喜歡吃的全是地雷食物!尤其是吃花生醬就像在吃油脂,當攝取過多隱形熱量自然會變胖。麵食、水餃等也是不可輕忽的肥胖食物,當麵食的精緻澱粉吃得多,血糖容易上升,胰島素一啟動,脂肪合成也就跟著啟動,「吃麵一定比吃飯胖得更快」。而水餃更不用說了,市售水餃的內餡是肉多菜少,肥肉比例高,有時候內餡還會拌油才會噴汁好吃,一般來說10顆水餃熱量約600大卡,跟便當差不多了。

     

    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指出,熟齡族群易胖難瘦,之前國外曾進行統計,平均年紀上升10年,代謝率會下降5%到10%;而隨著年齡增加,以往錯誤習慣累積也會讓慢性疾病浮現,建議除了運動、改變飲食外,也一定要調整生活習慣,才能夠重新活化身體,維護健康。

    看更多:認真減肥卻一直瘦不下來?快試試1分鐘肌肉扭轉伸展操 還能緩解肩膀痠痛

     

    熟齡減重必做「滑盤弓箭步」,脂肪燃燒效果好

    體適能教練珍珍表示,熟齡運動最重要的是「安全」,建議民眾可以先培養運動習慣,再慢慢做到高強度的訓練。她舉例,長輩可以在家裡進行簡單的負重運動「滑盤弓箭步」。

     

    珍珍示範,首先準備一條抹布放在地板上,前方擺一把不會滑動穩定的椅子,接著雙手放在椅背上,將前腳穩定站立、後腳踩在抹布上,使用髖關節力量做一個往後的弓箭步,「膝蓋是被動的,髖關節主動往下蹲」,屁股往下放,後腳不用力輕輕往後移,讓雙腿呈90度,再往上帶動身體站起來,重複動作一邊15下,共做3組。

     

    林青霞半年減肥12公斤靠2絕招!專家曝瘦身地雷食物 居家1運動脂肪加速燃燒

     

    珍珍補充,滑盤弓箭步屬肌力運動,類似模擬爬山動作,相較有氧運動,做完滑盤弓箭步後會出現「後燃效應」,即使運動停止了,熱量還是會持續燃燒,對於健康減肥的效果也會比較好。

    看更多:阿妹瘦超快!生酮還是吃肉減肥?醫:這招瘦超快還防失智 5種人不可試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翻攝自林青霞微博
    ◎ 諮詢專家/陳欣湄醫師.黃淑惠營養師.珍珍教練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林青霞半年減肥12公斤靠2絕招!專家曝瘦身地雷食物 居家1運動脂肪加速燃燒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