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營養

吃水餃別配酸辣湯、玉米濃湯!營養師曝「5口味水餃熱量爆高」 6招健康吃水餃

  • 郭庚儒 報導
  • 2021/07/21 12:16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吃水餃別配酸辣湯、玉米濃湯!營養師曝「5口味水餃熱量爆高」 6招健康吃水餃

    你都吃什麼口味的水餃?小小一顆水餃,許多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,當心熱量、含鈉量都爆表。營養師高敏敏更提醒,吃水餃別配酸辣湯、玉米濃湯,以免熱量、油脂會更高。

    看更多:玉米不要整根煮!主廚加碼教你「法式玉米濃湯」

     

    水餃熱量排行榜

    高敏敏指出,小小的一顆水餃,熱量就有70大卡,吃4顆相當於一碗飯,吃10顆的熱量等於一個便當,還可能有營養不均的問題。

    看更多:隱藏版3危機 你吃的水餃安全嗎?

     

    其實不同口味的水餃熱量也不同,高敏敏表示,熱量前5名分別為韭菜水餃、辣泡菜水餃、韭菜鮮蝦、韭黃豬肉及咖哩水餃,而雞肉水餃、玉米水餃、干貝水餃、鮮蝦水餃、蔬菜水餃的熱量較低。

    看更多:10顆高麗菜水餃=600大卡!營養師曝5種食材體重控制好幫手

     

    水餃除了熱量高外,許多人會沾醬吃,高敏敏說明,一碟30克的醬油,熱量約27大卡、含鈉量1499毫克;一碟30克的烏醋,熱量11大卡、含鈉量471毫克,「搭配一盤醬油烏醋的鈉含量破千毫克」。

     

    6招健康吃水餃

    ❶水餃口味可混搭,有蔬菜、有肉,平均食物類別。
    ❷選擇純海鮮的水餃,優於肥絞肉的水餃。
    ❸建議男性一餐吃10顆以內、女生8顆以內為佳。
    ❹吃水餃搭配一碗蔬菜湯,像是紫菜蛋花湯避免勾芡的酸辣湯、玉米濃湯。
    ❺吃水餃盡量不要沾醬,可以減少鈉含量對腎臟負擔。
    ❻自己動手包餃子,選擇瘦的後腿肉混合多汁的蔬菜,如絲瓜、香菇等,能創造爆汁的口感,也少了更多油脂、多了纖維,更健康、更均衡。

     

    ◎ 本文出自/高敏敏營養師
    ◎ 圖片來源/高敏敏營養師

     

    →字體放大好閱讀,收藏文章更便利!點我下載【健康2.0 APP】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    吃水餃別配酸辣湯、玉米濃湯!營養師曝「5口味水餃熱量爆高」 6招健康吃水餃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