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影音

中老年凍齡減肥祕術曝光!名醫方俊凱8個月瘦19公斤,謝金燕靠這招48歲像28歲!

  • 丁彥伶 整理
  • 2023/05/11 15:06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精神科名醫方俊凱不靠水煮餐,愛吃什麼就吃什麼,8個月瘦19公斤,腰圍從38吋減到30吋,而且不復胖!他上健康2.0分享成功減重過程,「偷師」姊姊謝金燕,隨時注意收小腹、穿硬挺皮鞋保持隨時都抬頭挺胸,等於每分鐘都在做運動消耗熱量,瘦下來不只變年輕,連痛風、打鼾都沒了!

     

    名醫方俊凱胖到找不到穿得下的西裝 痛下決心減重

    馬偕醫院精神科醫師方俊凱減肥前胖到89公斤,讓他下定決心減肥的原因,是有一次要到蘇州誠品書店做新書發表會,但是打開衣櫃才發現沒有一套西裝是他穿得下的,他只好穿他到沖繩旅遊時買的旅遊風琉球襯衫。利用寬鬆的襯衫扮成「清風道骨文青」,才順利完成新書發表會。

    看更多:ChatGPT能幫助減肥?實測結果讓人驚呆 營養師示警:盲目遵循恐影響健康

     

    佛系減肥8個月 甩肉19公斤不復胖

    但他自知不能再這樣下去,原本採用生酮減肥法,但做不到2星期就放棄了。也嘗試過吃酵素和纖維素,每次減1、2公斤就又胖回來。他反覆做各種嘗試,找不到好方法,悟出減重首重「簡單」、可行和有彈性,自創一套佛系減肥法,持之以恆8個月甩肉19公斤,減到69公斤,至今依然維持在70公斤以下,健康不復胖!

     

    中老年凍齡減肥祕術曝光!名醫方俊凱8個月瘦19公斤,謝金燕靠這招48歲像28歲!

    ▲精神科名醫方俊凱胖到西裝穿不下,自創佛系減肥法,8個月甩肉19公斤!

     

    48歲的謝金燕曾自曝凍齡的瘦身抗老祕訣,1.從不穿寬鬆衣服、2.家裡四處放全身鏡,隨時觀察身上贅肉、3.24小時包括睡覺隨時縮小腹、4.利用追劇和洗碗時間做運動、5.吃飯只吃七分飽、6.吃東西不要太專心,才能把胃養小、7.不曬太陽、8.剪可修正自己臉型的髮型、9.學習化妝穿衣能力,維持更好的狀態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中老年凍齡減肥祕術曝光!名醫方俊凱8個月瘦19公斤,謝金燕靠這招48歲像28歲!

    ▲謝金燕分享凍齡瘦身祕訣。

    「姊姊」謝金燕隨時縮小腹 24小時都在瘦

    謝金燕把縮小腹融入了生活,她曾表示自己「除了睡覺以外,我隨時都在縮小腹」。而且不穿寬鬆衣物,她分享讓自己維持狀態的最好方式,是不能邋遢,隨時隨地準備好,就是她的座右銘。

     


    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提醒,雖然謝金燕把維持體態歸功給「隨時縮小腹」,縮小腹雖然可以維持體態,但如果要瘦身,還是要靠運動,例如鍛鍊核心肌群、捲腹、仰臥起坐等等。

    看更多:每年500萬人肥死!1/4國人是胖子 這1型肥胖比別人多吃6成熱量才會飽

     

    藝人芳瑜追劇也做深蹲、「側腰肘碰膝」練腹肌、馬甲線

    藝人芳瑜分享自己追劇也能瘦身、雕塑身材的方法,就是「靠牆深蹲」。她的小腹平坦、緊實,完全看不出來已經生過兩個小孩,她說自己和很多女性一樣愛追劇,趁看電視的時候,她會一邊做徒手深蹲,或是背靠著牆,滑下來假裝坐在椅子上來做靠牆深蹲。她常常一蹲就15分鐘,利用時間做運動,這樣不必額外上健身房,也不必另外撥出時間,就能練出馬甲線,達到運動效果。

     


    還有一招「側彎碰膝運動」也很簡單。芳瑜建議看電視時站著,把手放到後腦勺,之後把腳抬高,彎側腰讓膝蓋碰同側手肘,每邊做4次,換邊做。如此算一個循環,每次做3個循環就會感覺很喘。另外還可以加強版,讓腰部曲線更明顯,就是交叉碰,用膝蓋來碰另一側的手肘,效果更明顯。

     

    中老年凍齡減肥祕術曝光!名醫方俊凱8個月瘦19公斤,謝金燕靠這招48歲像28歲!

    ▲藝人芳瑜分享交叉肘碰膝動作,強化腹肌並讓側腰曲線更明顯。

     

    方俊凱分享「偷吃步」的簡易深蹲,對銀髮更方便。他建議找一張坐下來時,兩腳可以垂直平放到地板的椅子,做的時候先把兩手握拳,拳頭對拳頭高舉放在下巴下方,感覺背後挺直,之後緩慢地坐下來,再緩慢地站起來,相同動作每次做50下。陳欣湄照著他的示範做,感覺整個過程跟徒手深蹲一樣,很有運動效果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中老年凍齡減肥祕術曝光!名醫方俊凱8個月瘦19公斤,謝金燕靠這招48歲像28歲!

    ▲方俊凱醫師分享「坐椅子」深蹲法,銀髮族練習更簡單上手。

     

    而在飲食方面,方俊凱說,吃水煮餐讓他感到食之無味,因此他便善用「氣炸鍋」,經過氣炸後的肉類,幾乎9成的油脂都可以被釋放出來。即使像馬鈴薯、地瓜等根莖類食物,不噴油或噴少許油再氣炸,氣炸後變得酥酥的,連馬鈴薯、地瓜本身的油脂都炸出來,就是低油的健康食物。

     

    方俊凱和謝金燕都用「辣」加強消耗熱量

    此外,方俊凱和謝金燕一樣,雖然愛吃重口味,但他們利用「辣」來讓食物增味,而且都只用新鮮的辣椒、原住民的山胡椒馬告來調味。陳欣湄表示,「辣椒素」可以增加消耗熱量,還能抗腫瘤、預防心血管疾病。在2015年的《英國醫學期刊》由牛津大學發表的報告指出,常吃辣可以降低14%的死亡風險,也可以降低腫瘤和心血管疾病。不過只有「新鮮的辣椒素」才有效果,辣椒醬、辣椒油有過多添加物,反而不太好。

    看更多:怕胖不吃油小心「變老」皮膚乾癢!醫揭案例:老人家差點蜂窩性組織炎

     

    ◎ 諮詢專家/方俊凱醫師.陳欣湄醫師.芳瑜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中老年凍齡減肥祕術曝光!名醫方俊凱8個月瘦19公斤,謝金燕靠這招48歲像28歲!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