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影音

魚油推薦!魚油怎麼選?醫師教「挑魚油」祕訣 1分鐘學會

  • 許佳惠 報導
  • 2024/02/29 12:22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你有在吃魚油嗎?魚油該怎麼挑才對?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教2招挑選魚油祕訣,讓你依照自己身體狀況選擇最適合的魚油。

     

    挑魚油祕訣1:看成分

    陳欣湄表示,魚油有很多種,很多人問到底該如何挑選呢?第一個祕訣是,可以看它裡頭的成分。通常魚油有兩種成分,一種叫作DHA,一種叫作EPA。如果本身有心血管問題或慢性疾病,可以選擇富含EPA的魚油。但如果是給小朋友吃、或是懷孕中的婦女、或是給長輩,其實可以選擇富含DHA的魚油。

    看更多:2024最佳飲食法出爐!能照顧心血管、預防糖尿病、保護骨骼 營養師教你吃

     

    挑魚油祕訣2:看來源

    第二個挑選的重點是,要研究魚油的來源。如果它的來源是來自大型魚,就要特別小心,可能會有些重金屬的疑慮,有些廠商會附上重金屬檢測。如果檢測是過關的,那吃起來可以比較安心。

    看更多:吃魚油降膽固醇?膽固醇竟不降反升!魚油功效是?什麼人不能吃?

     

    魚油推薦!魚油怎麼選?醫師教「挑魚油」祕訣 1分鐘學會

     

    素食者怎麼辦?亞麻仁油也不錯

    她也提醒,有些人患有凝血問題,或是不敢吃魚油,那麼秋刀魚或鯖魚就是很好的選擇。如果是素食者,則推薦亞麻仁油,它也可以幫助我們身體提升Omega-3含量。不過,因為亞麻仁油不耐熱,所以千萬不要過度烹煮。

    看更多:UC-II、玻尿酸、葉黃素、膠原蛋白是葷還是素?保健食品葷素這樣分才對

     

    ◎ 諮詢專家/陳欣湄醫師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魚油推薦!魚油怎麼選?醫師教「挑魚油」祕訣 1分鐘學會

     
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