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影音

更年期後性生活如何維持?專家教改善陰道乾澀祕訣 4招陰道按摩增強性慾

  • 羅以容 整理
  • 2024/03/01 14:39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更年期後性生活該如何維持?陰道分泌不夠,私密處乾澀又該如何享受性愛?網路節目《如果云知道》主持人鄭凱云邀請性治療師童嵩珍,分享更年期的房事性愛技巧,並教大家提升性慾,改善乾澀疼痛!

     

    Q:更年期為何容易房事不順?

    童嵩珍表示,女性更年期後動情激素會下降,性器官的濕潤程度就會沒那麼好,婦產科醫師通常會建議使用荷爾蒙等藥物,但也很推薦可以靠自己的感覺或是兩人間的親密感增加性慾。

    看更多:床上持久可能是生病了?自慰射精沒問題、愛愛卻出不來 可用3招改善

     

    Q:如何提升性慾?

    兩人之間如果一下子就進入到性的氛圍,會感覺有點乾又很尷尬,建議可以用循序漸進方式進行,例如睡覺時盡量下半身不要穿,也可以經常相擁。童嵩珍指出,很多個案分享,老公一上床就要摸來摸去,其實很煩,建議擁抱的時候,停留在擁抱的瞬間,等到對方沒有抗拒,再慢慢小幅度輕撫,切忌突然粗魯猛摸私密處。

     

    Q:前戲愛撫順序?

    可以從不太隱私的地方開始,例如四肢、肩膀、背等較好接近的地方,再慢慢靠近親密的部位,像是乳房,千萬不要直接到乳頭,這樣就可以讓女生慢慢放下戒心。

     

    Q:性愛有助於更年期保養?

    童嵩珍解釋,陰道濕潤可以促進荷爾蒙生長,如果性生活有得到愉悅的感受,無論是對荷爾蒙、心臟、身體各方面激素分泌等,都有一定幫助。

    看更多:搶救壯世代性福 6種運動練起來!1訓練男女都該做 練腿、練屁股 練出快樂下半生

     

    Q:如何改善更年期陰道乾澀?

    童嵩珍說明,可以分成三大面向,首先是增加自身的濕潤度,因此前戲技巧是必要的。第二是兩人之間有情慾產生,可以雙方一起看一些女性視角的A片,讓自己分泌多一點,如果分泌真的有困難,可以用潤滑劑。

     

    潤滑劑分成兩類,一種是水性的,水性其實好清洗,但很容易乾掉,建議大家不妨選用矽性的,延展性比較高,使用上可以比較持久,進行性生活時才不會造成摩擦痛。

     

    Q:潤滑液使用時機?

    至於潤滑液使用時機?童嵩珍解釋,如果要進去時才用會很突兀,可以在性愛剛開始就可以使用了,可以先抹在陰部外圍,接著親親抱抱,也不用擔心最後要進入時,私密處卻是乾掉的。

     

    Q:陰部按摩法如何進行?

    大家都有聽過G點,G點其實離陰道口不遠,位在陰道外上方1/3處,很多男生都搞錯,一伸進去拼命往裡面挖,都是白做工。童嵩珍補充,按摩外陰,可以使用揉捏法。

     

    首先大範圍揉捏外陰部,再細緻揉捏兩側,接著外陰部順下來按摩。最重要是上下、左右來回輕撫陰道口,也可以採畫圈圈方式,也可以用輕拍方式,幫助外陰部充血,後面也就比較容易達到高潮狀態。

     

    童嵩珍補充,前戲有三大重點,從外到內,也就是從大陰唇到小陰唇。由下向上,刺激陰蒂。最後是輕到重的按摩,以此來完成整個性愛的前戲。

    看更多:性行為後有血尿?愛愛前後做「3件事情」 安心杜絕蜜月膀胱炎找上門

     

    ◎ 諮詢專家/童嵩珍性治療師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更年期後性生活如何維持?專家教改善陰道乾澀祕訣 4招陰道按摩增強性慾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