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影音

坐著也能練肌力!站不久?江坤俊教一招快速消除鮪魚肚、強腹肌

  • 丁彥伶 整理
  • 2024/04/05 06:00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外科名醫江坤俊經常教長輩簡單增強肌力的運動,但是許多壯世代和銀髮粉絲們都反應:「江P,我就是『腳不好』,你教的都是要站著練的肌力訓練,我該怎麼辦?」江P從善如流,這次要教大家「坐著也能強肌力」的運動,只要動動腳、動動手,很快就能消鮪魚肚、強腹肌!

     

    坐姿肌力訓練的基本動作

    江坤俊說,這次特別設計的坐姿運動,即使是行動不便的長者也能有效訓練肌力,進而提升整體健康狀態。

    看更多:跟著媽祖走 照「這樣吃」不鐵腿、不痠痛 還能強肌力、增體能!許願還願更順利

     

    第1步

    進行坐姿肌力訓練時,先將雙手交叉放在頭後。

     

    第2步

    接著身體轉向一側,同時把對應側的腳折起、抬高,用手肘碰觸膝蓋。

     

    第3步

    保持這個姿勢3至5秒鐘後,再換到另一側進行相同的動作,兩邊都做到,稱為「完成一組」動作。

     

    坐著也能練肌力!站不久?江坤俊教一招快速消除鮪魚肚、強腹肌

     

    Tips要點

    江坤俊強調:安全第一,如果手肘碰不到膝蓋,先不要勉強,儘量讓手肘和膝蓋靠近即可。

    看更多:怎麼跑步才不會受傷?醫授4招防運動傷害 搭配「這訓練」跑姿更穩定

     

    逐步增加訓練強度

    江坤俊建議,運動初期應從每天10組開始,逐漸增加成30組、40組。循序漸進可以確保參與者能在保持安全的前提下,逐步提升訓練強度。

     

    全面性肌力強化

    透過這項坐姿訓練,不僅可以強化軀幹和核心肌群,同時也能提升下肢肌力與肩膀的活動度。江坤俊指出,這個動作做久了,也能強化下肢肌力,當運動者的腿腳好了、可以站久一點了,可以逐步增強,開始嘗試更多站立姿勢的運動,進一步促進健康。

    看更多:84歲沈富雄驚傳在健身房昏倒!沒吃早餐、不帶水 醫:2情況有致命危險

     

    ◎ 諮詢專家/江坤俊醫師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坐著也能練肌力!站不久?江坤俊教一招快速消除鮪魚肚、強腹肌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