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影音

五十肩運動自救!2關節復健毛巾操 改善五十肩疼痛

  • 郭庚儒 報導
  • 2024/04/15 17:55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五十肩運動怎麼做?復健科醫師侯鐘堡表示,五十肩可以靠自我復健自救,提供2招五十肩疼痛關節復健操,改善五十肩造成的肩關節疼痛問題。

     

    五十肩怎麼檢查?

    復健科醫師侯鐘堡指出,五十肩又稱為冰凍肩,醫學上稱為沾黏性肩關節囊炎,也就是肩膀關節沾黏了,造成肩膀活動範圍受限,如果兩手臂無法順利做出投降姿勢,代表肩部外轉有問題,很可能就是罹患了五十肩。

     

    五十肩運動怎麼做?

    侯鐘堡提供2招五十肩疼痛關節復健操,透過伸展肩關節,改善五十肩造成的肩關節疼痛問題。

    看更多:五十肩/一定要看醫生嗎?拉拉筋會不會自己好?新療法擺脫慢性疼痛

     

    1.肩上毛巾操

    雙手拿著毛巾高舉過頭,左手用力往左側拉動毛巾4次,換右手用力往右側拉動毛巾4次。

    看更多:5運動逆轉五十肩!醫師這樣做找回健康肩膀 1情況五十肩得手術

     

     

    肩上毛巾操-五十肩運動

     

     

    接著換左手用力往左後側拉動毛巾4次,右手用力往右後側拉動毛巾4次,可伸展下側肩後關節囊,改善五十肩疼痛。

     

    肩上毛巾操-五十肩運動

     

    2.肩後毛巾操

    雙手拿著毛巾高舉過頭,右手在上、左手在下,相互拉動毛巾4次,接著換左手在上、右手在下,相互拉動毛巾4次,可伸展前側肩後關節囊,改善五十肩疼痛。

    看更多:預防五十肩很簡單 天天做2招「肩部保養操」

     

    肩後毛巾操-五十肩運動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    ◎ 諮詢專家/侯鐘堡醫師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五十肩運動自救!2關節復健毛巾操 改善五十肩疼痛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