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壯世代

90歲還在麥當勞工作!超狂元氣阿嬤手腳不輸年輕人 健康好體力靠這招

  • 羅以容 報導
  • 2023/08/01 16:42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90歲還在麥當勞工作!超狂元氣阿嬤手腳不輸年輕人 健康好體力靠這招

    活著就是要動!日前台灣有網友在爭鮮用餐,遇到76歲還在工作的阿嬤級店員,而且阿嬤身手十分矯健,手腳俐落一點也不輸年輕人;無獨有偶,日本最近也有一名90歲還在麥當勞擔任員工的阿嬤,兩人都一樣,活力、有元氣的模樣,讓人讚嘆不已。

     

    元氣阿嬤們的活力祕訣

    很多人都認為年紀大了,體力應該會變差,還要出來工作也太辛苦了吧,但這兩位元氣阿嬤可不這麼認為!76歲爭鮮阿嬤已經在爭鮮工作19年了,手腳體力一點也不輸給年輕人,還曾表示,自己沒有三高,早上還會到菜市場幫忙賣菜,「會工作到不能做」。

    看更多:長壽關鍵找到了 抗老藥物現曙光!

     

    日本麥當勞阿嬤本田民子更猛,90歲卻依舊在麥當勞擔任清潔員工,而且一做就是23年!日本產經新聞社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臉書上分享,本田民子阿嬤每周工作5天,早上4點起床,坐公車上班。她認為,與其他人交流相當重要,「我身邊不少朋友都去世了。來到這裡工作,我可以遇到各個不同年齡層的人。這對我來說是一種安慰。」

     

    本田民子說,「周圍親切的工作夥伴和顧客的支持,讓我能每天保持活力。每天上下樓,接觸到各種各樣的人,對我的健康有很大的幫助」。人的生存是不可能完全不依靠別人的,所以,能生活在這麼好的環境中,每天都很感謝。也希望自己能工作到100歲。

     

    多運動、多社會化,腦袋比較不會退化

    名醫江坤俊曾分享,自己的父親退休後,因為生活沒有重心,有一陣子經常獨自靜坐,似乎有憂鬱或認知功能障礙,但自從鼓勵他多到戶外種菜,臉上終於有笑容,認知功能也進步了,成功遠離失智。

     

    根據統計,65歲以上老人約有5%患有失智症,失智症主要為血管性失智症及阿茲海默症。江坤俊強調,預防血管性失智症要從遠離新陳代謝症候群做起,而阿茲海默症屬於腦部退化,建議多運動、多社會化,腦袋就比較不會退化。

    看更多:抗老研究大突破!長庚找到長壽又青春長駐基因!延壽30%、70歲外貌跟30歲一樣

     

    健康長壽5招

    台北市關渡醫院院長、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高齡醫學科教授陳亮恭也建議,民眾若想要打造健康長壽,可多進行有強度、頻率、複雜度運動。雖然人越老越難學新事物,但還是要持續學習,腦部才不會退化。而且也要關注生活上應做的預防保健作為,並做好慢性病管理。最好從年輕時持續擴大社會網絡或人際關係,交不同年紀、背景的朋友,老了才不孤單。

    看更多:長壽祕訣找到了! 健康延壽靠3招 權威:吃「這些菜」能降低失智風險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矢板明夫臉書
    ◎ 諮詢專家/江坤俊醫師.陳亮恭醫師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90歲還在麥當勞工作!超狂元氣阿嬤手腳不輸年輕人 健康好體力靠這招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