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壯世代

初一走春 看周杰倫電影場景!虎月吊橋喝湖畔咖啡 賞360度美景

  • 朱育嫻 報導
  • 2024/02/10 00:08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初一走春 看周杰倫電影場景!虎月吊橋喝湖畔咖啡 賞360度美景

    大年初一走春行大運,到台南探尋歷史與風情!虎頭埤風景區的地標「虎月吊橋」是歷史的見證者,從1938年的第一代吊橋至今到第四代,也是周杰倫拍攝電影的場景。喜歡懷舊慢遊的熟齡族,春節不妨到此走走,喝一杯湖畔咖啡。

     

    周杰倫拍攝電影《天台》場景

    「虎月吊橋」是虎頭埤風景區的地標,也是精神象徵,不管是旅遊網站、導覽手冊、路面指標牌皆有虎月吊橋的身影,不同年代的吊橋也象徵虎頭埤各階段的歷史變化。晨昏時在霧氣及天際彩虹襯托下,倒映在水中的景象,立於橋上欣賞湖光山色,景色怡人,也曾是周杰倫拍攝電影《天台》的場景。

    看更多:市區最近賞花祕境!超美桃紅色花海、白色花海一次飽覽

     

    虎月吊橋是隱藏版「情人橋」

    虎月吊橋橫跨湖面約100公尺至虎月亭(八角涼亭),1938年建造的第一代吊橋是極為簡單的鐵線橋,1946年發生規模6.1新化大地震,吊橋與涼亭也因此受損;期間,分別於1953年及1969重建第二代及第三代吊橋;直到2005年因應「水與綠嘉年華」的舉辦,投入400餘萬進行整修,才成為現今的第四代吊橋。

     

    初一走春 看周杰倫電影場景!虎月吊橋喝湖畔咖啡 賞360度美景

    1969年再次重建吊橋,成為第三代吊橋。

     

   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林國華局長表示,虎頭埤水庫是台灣第一座水庫,風景優、氣氛佳,日出更是瀰漫著一種朝霞之美,浪漫的虎月吊橋更是遊客必到之處,促成不少姻緣,被喻為是隱藏版的「情人橋」,名列台南七座愛之橋其中一座,每年情人節都是網紅打卡熱點。

     

    虎月吊橋旁喝咖啡賞景

    虎頭埤管理所表示,位於吊橋邊的吊橋咖啡屋,販賣東山熱咖啡,種植在東山175咖啡公路上,海拔500800公尺之間日夜溫差大,不僅有臨近的曾文水庫、烏山頭水庫及白河水庫可調節濕度,且又採半日照有機栽培管理,所產出的咖啡味道具有獨特的香氣及滑順的口感,冬天來杯溫暖的東山咖啡,暖心更暖身。

     

    初一走春 看周杰倫電影場景!虎月吊橋喝湖畔咖啡 賞360度美景

    ▲吊橋邊的咖啡屋,來杯咖啡暖心又悠閒。

     

    虎月吊橋周邊景點大公開

    虎頭埤管理所也強調,春節期間除了可安排到虎頭埤,周邊還可延伸自然景點,新化果菜市場及大目降文化園區一日遊,例如武德殿、日式宿舍群、日式庭園、故事館、大目降廣場等,園區周圍充滿日式建築,文化資產及設施密集,是認識大目降文化至今演變的最佳文史遊覽場域,熟齡族輕旅行別錯過!

    看更多:壯世代必遊!港都搭黃色小鴨輕軌列車,「限定款黃色笑臉」景點曝光

     

    另外,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,燈會分別在安平及高鐵2大燈區舉辦,高鐵燈區將展出結合數位藝術、多媒體應用的光影藝術作品,展出時間2024/2/243/10;安平燈區則規劃水域光藝展演,展出時間2024/2/33/10

     

    虎頭埤怎麼去?

    地址:台南市新化區中興路4236
    開放時間:上午6點半至晚上7點(售票至下午6點)

     

    自駕

    國道1號:於315公里處台南系統交流道,轉接國道8號往東新化方向,至新化交流道右轉,即可看到往虎頭埤風景區指標。(距交流道口約4公里)

    國道3號:於346公里處新化系統交流道,轉接國道8號往東新化方向,至新化交流道右轉,即可看到往虎頭埤風景區指標。(距交流道口約4公里)

     

    台鐵

    搭火車到台南火車站後,於前站圓環左邊搭乘興南客運(綠幹線),到達新化站後,再轉乘(綠13)到達園區。(轉乘車班較少,請先上興南客運網站查詢)

     

    高鐵

    搭乘高鐵至台南高鐵站,轉搭計程車到虎頭埤。(路程約25公里)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
    ◎ 資料來源/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.虎頭埤風景區管理所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初一走春 看周杰倫電影場景!虎月吊橋喝湖畔咖啡 賞360度美景
     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