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掃黑快喝淡斑茶飲!小針刀無疤解除陳年痠痛的祕訣 7/2瘋中醫線上課程免費教你

中醫

丁彥伶 報導 2023/06/30 17:27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夏天太陽好大,曬黑了、長黑斑怎麼辦?京禾中醫診所中醫師陳俊如教喝含荷葉、金銀花、丹參、旱連草、阿膠的「淡斑茶飲」,能加速黑色素代謝、皮膚變年輕!康程中醫診所中醫師游峻銘則介紹利用小針刀治療急性運動傷害,甚至連陳年舊傷也「針到痛除」,傷口小不留疤,這些內容都在7/2下午2點到4點的《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》免費線上講座中分享給大家!

 

陳俊如說,黑色素是人體為了抵禦紫外線傷害所產生的化學物質,但如果身體代謝不佳,黑色素便會沉澱在肌膚上,就會形成我們看到的黑斑、曬斑、老人斑。除日曬外,老化、糖尿病、懷孕、吃避孕藥、情緒不佳等,也容易造成黑色素沉澱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看更多:動動手指就有神奇力量!中醫揭日常做「這些事」小指施力輕鬆緩解肩頸痠痛

 

長斑恐是臟腑不健康 光做雷射小心打完又長

一旦長出斑點,很多人都會選擇雷射除斑,陳俊如提醒,淺斑易除、深斑難下!中醫認為臉上的斑點往往反應出臟腑的健康,臉部斑點多,可能是腸道不乾淨、睡眠品質不佳或情緒壓力太大,身體的修復功能降低。若只除去表面的斑,卻未改變真正原因,很快又會有新斑產生,建議先調臟腑機能,改善血液循環及代謝狀態、提升皮膚保護力,淡斑速度比想像更快。

 

提升皮膚保護力,吃或擦的都有功效。建議可多吃些抗氧化食物都有幫助,如:

1.新鮮蔬果

2.綠茶

3.含維他命E的食物,如堅果、全榖粗糧

4.改善血液循環及抗衰老的中藥,如生薑、人參、黄耆、靈芝、銀耳、山楂等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預防變黑、長黑斑,陳俊如建議要遵照現任科學的保養,如加強防曬,擦含維他命C、穀光甘肽、左旋C、熊果素等文獻證實可以淡化斑點的保養品,此外,中醫藥淡斑的成效也很卓著。他介紹一道淡斑茶飲,可以加速黑色素代謝,並有助皮膚彈性、看起來更年輕!

 

淡斑茶飲

藥材

荷葉 3克、金銀花 3克、丹參 5克、旱連草 3克、阿膠 5克

作法

上述藥材沖熱水浸泡15~20分鐘後,代茶飲用即可。

功效

丹蔘可增加血液循環、金銀花可改善發炎體質,都有助黑色素的代謝。荷葉、旱蓮草、阿膠皆有增強皮膚膠原、養顏美容及滋陰功效,可取代茶水做平日保健飲用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游峻銘表示,夏天大家的活動增多,常看到運動傷害或意外受傷的事件,不只急性傷害疼痛難耐,受傷沒有完全復原再形成舊傷,更容易讓舊傷殘留頑固型疼痛,一遇到刮風下雨,身體就變成氣象台到處痠痛僵硬。

 

小針刀鬆綁筋膜、關節 小傷口、不留疤

游峻銘介紹「小針刀」是結合中國傳統醫學的針灸「針」,和現代醫學的手術「刀」,結合為一體的的微型醫療器械,針灸改為刀刃狀,既有傳統針刺的療效,又能達到閉合型切割鬆解減壓的效果,可作用在軟組織可以用來鬆解沾黏、降低關節內壓力、減低張力、增加關節活動角度,其優勢在於創傷小,沒有疤痕,又沒有手術的風險。

 

一般常見的肌腱炎、神經痛或療效不佳的長期痠痛、頑固性疼痛有特殊療效,包含現代人因工作或者3C產品使用姿勢不良,導致長期、反復、持續的壓力集中導致肌肉、韌帶、筋膜等軟組織代償性增生或者肥大,軟組織纖維化或造成沾黏、影響活動功能,卡壓神經產生疼痛,容易產生腕隧道症候群、 媽媽手或網球肘…等疾患,小針刀治療都會有奇效。

看更多:小暑後超爆汗 怎麼養生?有何禁忌?中醫力推消暑3寶 蓮藕、鰻魚和這甜湯!婦女病坐浴方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老外陳年痛天天吞止痛藥 小針刀「針到痛除」

日前就有位9歲的外國小朋友,太久沒運動,一時打網球打太久造成右手腕、右前臂疼痛,發現連右肩關節也出問題,游峻銘利用小針刀為他解筋膜得到立即的解痛效果,媽媽驚豔奇效,再帶外國老公來治療。這位身高200公分的外國爸爸左肩有5~6年的陳年舊痛點,在國外醫院做過各種檢查都找不出疼痛原因,每天吞止痛藥過日子。

 

經游峻銘檢查,發現他明顯是筋膜緊縮壓迫神經的痛症。經利用小針刀在患者的緊縮點,直接微刃針點開筋膜,瞬間解除他困擾多年的痼疾。

 

中醫還有多少神奇效果?趕快來上免費線上視訊講座資訊!本演講活動由「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」主辦,為線上免費視訊課程。想了解課程免事先報名,只要從網路查詢關鍵字「瘋中醫基金會」即可找到入口,也可以上「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」網站查詢。

 

上課方式採用Zoom軟體視訊,可使用手機或電腦上課,建議事先下載視訊軟體先行熟悉使用方式,上課人數200人,每場次贈送2位觀眾2本養生書,歡迎民眾參加。

看更多:降血糖秋葵正確吃法!含「這成分」消水腫又助降血壓!中醫曝3種人不宜多食

 

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◎ 資料來源/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

 

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