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43歲志玲姊太強了!「細腿瘦腰」原來都是練這組

2018/01/16 12:06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已經43歲的林志玲,凍齡的身材與美貌,完全看不出歲月的痕跡,依舊像少女一般。林志玲說,自己始終沒什麼改變,其實最重要的是自己相當「自律」,從不讓體重腰圍失衡,而且再忙也堅持一定要運動。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持之以恆的勤勞運動,是保有美麗體態的唯一方法。林志玲表示,讓自己保持「動起來」很重要,不管是在工作、移動交通環境中或是在家裡,都可以把握時機運動一下或是活絡肢體;縱然行程滿檔,每天都固定做30分鐘運動,讓自己新陳代謝循環好、流流汗,也保持身材的緊實度與健康。

 

纖腿瘦腰術 倒踩腳踏車、做V-UP

許多女性都羨慕林志玲的好身材,林志玲特別分享自己的纖腿瘦腰方法。像是要讓腿部看起來緊實、纖長,可以經常做倒踩腳踏車、提腿提臀、側踢等動作;至於想讓腰的線條出來,在做平板運動時可以著重側平板。

 

想要鍛鍊腹肌,可以嘗試做V-UP動作,這個動作對有些人可能稍有難度,首先讓自己在瑜伽墊上躺平,將手腳抬起來時身體會呈現一個V狀,重點是腳要伸直,腳跟地面持續維持水平,至於銀髮族,則建議做曲膝式仰臥起坐,不需要持續動,做停留的維持就好,這樣也能訓練到腹部肌肉。

 

她有時也會去健身房做倒吊,也有延伸肢體的效果;以及平常多拉筋,俗話說「拉筋治百病」,適度延展也能讓腰身、局部線條更好看。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讓下半身循環好一點 睡覺時腳墊2個枕頭

林志玲主修西方美術史,在她的眼中,怎樣的體態最美?她笑說,以前認為米開朗基羅雕塑的大衛,有著黃金比例身材;當然現在人們的審美眼光改變了,有些人覺得稍微渾圓是好的,有些人覺得削瘦才好看,有些人瘦到讓人疼惜──是不是該多補充些營養。其實到了一定年齡,體態都會隨地心引力而有所變化,這時就要靠運動讓身體線條緊實。而當記者詢問,身體哪個部位是她最重視的?她說,像是手臂、腰、臀或大小腿,這些部位女孩們都很在意,要注意維持;至於哪裡可以小小放寬?不行喔,要運動就一起鍛鍊吧!

 

常聽到有些人為了顯瘦,試遍各種方法,林志玲認為,最重要的是做自己、讓自己活得自在。生活中若能多注意一些小細節,對身材線條維持便有幫助,像是讓血液循環好一點,睡覺時腿部墊2個枕頭,可以讓下半身不會那麼腫脹;想要腰臀線條好看,平常坐的姿勢或練習腹式呼吸,都可以幫助腰線的緊實。

 

名模也在練! 做V-UP練腹肌

近年來,捲腹運動逐漸取代傳統仰臥起坐,它是胸腔向骨盆靠近的動作模式,將脊椎一節節向上捲動,鍛鍊腹部核心肌群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【初階】扶膝捲腹:平躺在地、雙膝彎曲;只將肩胛部位慢慢抬起,可用手碰膝,或只是將手伸直平抬起約45度姿勢。

【進階】捲腹支撐:平躺在地,升起四肢。施力時把自己想像成一隻蝦,感受腹部力量,盡力彎曲自己。

【高階】直抬腿V-UP:這個動作是進階版再升級,腿不用抬很高,但腳要伸直。看來簡單,但做起來更添難度。

 

◎ 撰文/李婷婷  ◎ 編輯/朱育嫻整理  ◎ 美編/蔣嘉佳  ◎ 圖片/翻攝自林志玲臉書

 

相關文章
年過50又怎樣!曲家瑞「逆齡和辣腿」是這樣來的
有沒有搞錯?看別人運動也會瘦?
就是要你瘦!一邊追劇一邊敲腿,這3條經絡要牢記
必學!跑步後加這招,有效防止「鐵腿」
金字塔瘦腿法 快速燃燒腿部脂肪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按這裡→加入健康2.0LINE  保健新知搶先看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