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營養

瘦身減重、增肌減脂要吃雞胸肉!吃膩了水煮雞胸肉?2種吃法快速上桌

  • 郭庚儒 整理
  • 2021/04/13 16:13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瘦身減重、增肌減脂要吃雞胸肉!吃膩了水煮雞胸肉?2種吃法快速上桌

    雞胸肉是瘦身減重、增肌減脂的首選食物,如果你吃膩了水煮雞胸肉,不妨換換其他口味,介紹2道雞胸肉料理,也非常適合當作便當料理。

    看更多:「小象隊」近況曝光 肥胖真的要人命!1人糖尿病過世、1人罹癌 院長級台大減重名醫傳授「減肥良方」

     

    瘦身減重、增肌減脂要吃雞胸肉!吃膩了水煮雞胸肉?2種吃法快速上桌
    瘦身減重、增肌減脂要吃雞胸肉!吃膩了水煮雞胸肉?2種吃法快速上桌

     

    薑漬雞胸

    材料(4人份):雞胸肉2大片、紅蘿蔔(切細絲)1根、橄欖油1小匙、鹽、胡椒粉各少許、低筋麵粉適量、沙拉油1大匙。

    看更多:蛋白質減脂、增肌吃法大不同!營養師公開「男女運動後菜單」 突破減重撞牆期

     

    醬料:醋4大匙、橄欖油3大匙、薑泥15g、砂糖、醬油各1小匙、鹽1/3小匙。

     

    作法
    ❶將紅蘿蔔、橄欖油放入耐熱容器中,輕輕蓋上保鮮膜,放入微波爐加熱2分鐘,趁熱加入醬料混合。
    ❷雞肉去皮,切成一口大小的斜片,用鹽、胡椒粉抓揉後,再裹上薄薄一層低筋麵粉。
    ❸平底鍋中倒入沙拉油燒熱,放入作法❷,兩面各煎3分鐘。趁熱放入作法1中拌勻,再放入冷藏室靜置2小時以上。

    看更多:燕麥對抗三高、避免過敏、瘦身不復胖!1種吃法 趕走壞膽固醇、遠離慢性病

     

    保存期限:冷藏3~4天、冷凍2星期。

     

    沙拉雞胸

    材料:雞胸肉3大片。

     

    醬料:砂糖、酒各3大匙、鹽1又1/2小匙、胡椒粉少許。

     

    作法
    ❶將雞肉較厚處用刀橫切開來,再用叉子均勻戳洞。將肉片平均放入3個耐熱塑膠袋中,各自倒入1/3量事先混勻的醬料,充分抓揉,靜置10分鐘。去除多餘空氣後將袋口封好。
    ❷在大鍋內放入磁盤,倒入鍋子一半高度的水量後加熱至滾沸,放入作法1,將火力調整成水的表面冒小泡泡的程度,加熱約20分鐘,熄火後靜置放涼。

     

    保存期限:冷藏4~5天、冷凍3星期。

    看更多:吃豆養生別吃錯!營養師曝「這種豆製品」比紅肉傷身 減肥最推薦3種豆

     

    ◎ 本文摘自/《假日常備菜&平日快手菜336》倉橋利江 著
    ◎ 圖片來源/邦聯文化提供

     

    →名醫觀點、養生妙招都在這!快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
    →最新健康資訊不漏接!快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FB粉絲頁】
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