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「小象隊」近況曝光 肥胖真的要人命!1人糖尿病過世、1人罹癌 院長級台大減重名醫傳授「減肥良方」

郭庚儒 報導 2021/04/13 09:00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還記得20多年前的「小象隊」嗎?其實「小象隊」4位成員,早已淡出螢光幕多年,有網友好奇近況如何。根據媒體報導,成員霍秀貞因糖尿病過世;劉聖心一度罹癌,後來減肥成功;董玉婷則是減肥成功,成為美容機構代言人;而周鴻惠嫁已嫁作人妻。

看更多:瘦身減重、增肌減脂要吃雞胸肉!吃膩了水煮雞胸肉?2種吃法快速上桌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「小象隊」近況曝光 

據了解,由董玉婷、劉聖心、周鴻惠、霍秀貞組成「小象隊」,4人體重加起來超過300公斤,並以豐腴肉感體型走紅,其實她們是參加胡瓜主持的綜藝節目《金曲龍虎榜》舉辦的「胖哥胖妹跳起來舞蹈大賽」中脫穎而出,而後組成重量級女子團體出道;但僅成軍7年就宣告解散。

 

有網友就好奇「小象隊」的近況;然而,其中一位成員霍秀貞,已於2012年因糖尿病,造成心臟衰竭在睡夢中驟逝,得年44歲。另一名痛病纏身的成員劉聖心,在33歲時罹患卵巢癌第3期;所幸經過治療,未再復發,後來成功減重從129公斤瘦身到48公斤。讓不少網友直呼遺憾,無法再次看見4人合體的畫面。

看更多:「痛苦歌王」孫情一餐2碗飯、可樂當水喝!血糖飆破400 醫師曝可能後果

 

「萬病之源」肥胖 共病一籮筐

台大醫院北護分院院長、家庭醫學科教授黃國晉表示,肥胖可說是「萬病之源」,會引起全身上下一連串的共病,主要會造成4M問題:

 

代謝性(Metabolism

肥胖會造成胰島素阻抗,出現代謝症候群,增加多種疾病風險。根據研究顯示,未來罹患糖尿病機率比一般人高6倍、高血壓高4倍、高血脂高3倍、心臟病及腦中風高2倍。

 

黃國晉指出,108年國人十大死因中,就有癌症、心臟疾病、腦血管疾病、糖尿病、高血壓性疾病、腎炎、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、慢性肝病及肝硬化等7大疾病,都與肥胖有關。另外,肥胖也會造成呼吸中止症,容易增加猝死的機率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近來席捲全球的新冠肺炎,肥胖者也是高風險族群,且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,發生嚴重血栓等風險也較高。

看更多:肥胖15年死亡風險變3倍!醫師呼籲:BMI大於27必做這件事

 

機械性(Mechanical

過重的體重會增加身體負重,容易腰痠背痛,更會加速膝蓋退化,提早發生退化性膝關節炎。黃國晉表示,肥胖者可能30歲就會出現膝關節問題;根據研究顯示,BMI大於30,發生退化性膝關節炎機率是正常人的7倍。

看更多:走路護膝還是傷膝?院長級骨科名醫教你3方法 膝關節多用20年

 

心理性(Mental

黃國晉說明,肥胖不只是生理問題,也會造成心理問題;根據臨床觀察發現,肥胖者容易自卑、缺乏自信心,且焦慮症、憂鬱症的比例也較高,有研究曾發現,肥胖者罹患憂鬱症的風險,高達55%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財務性(Monetary

黃國晉說明,社會對於肥胖者容易發生就業歧視,治療肥胖也需要自費,種種因素可能造成財務困難。

 

肥胖增13種癌症風險

「肥胖另一大問題,就是大增罹癌風險。」黃國晉強調,肥胖者由於胰島素阻抗、身體慢性發炎反應,造成多種癌症的風險提高。根據研究顯示,子宮內膜癌增加7倍、食道癌4倍,其他癌症如腎臟癌、肝癌、胃癌、惡性腦瘤、血癌、胰臟癌、大腸癌、膽囊癌、停經後乳癌、卵巢癌、甲狀腺癌,增加約1

看更多:「抗癌蔬菜之王」蘆筍!護心、降血壓、提高免疫力 2種人不適合吃

 

重度肥胖者 應積極減重

黃國晉表示,減肥者現在沒病,不代表以後沒病,減肥最重要的是改變生活型態,也就是正確飲食、規律運動。正常情況下,一個月可以減重2~4公斤,也不容易造成快速減重、反覆復胖的問題。

看更多:燕麥對抗三高、避免過敏、瘦身不復胖!1種吃法 趕走壞膽固醇、遠離慢性病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如果是重度肥胖者,BMI大於40或是BMI大於35且罹患一種以上共病者,最好積極治療,建議透過手術或藥物方式,舉例來說,藥物治療3個月,就能降低體重5%。黃國晉呼籲,肥胖者只要能夠有效減重,就能同時控制疾病,以及降低各種慢性病、癌症的風險。

看更多:吃豆養生別吃錯!營養師曝「這種豆製品」比紅肉傷身 減肥最推薦3種豆

 

◎ 圖片來源/翻攝自Youtube
◎ 諮詢專家/黃國晉教授

 

→名醫觀點、養生妙招都在這!快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
→最新健康資訊不漏接!快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FB粉絲頁】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延伸閱讀
走幾步能防癌、預防腦中風、心臟病?一張表跟著做 就能預遠離高血壓、糖尿病
icon
2021-03-02 14:50:31
延伸閱讀
老年人有這種病!罹患糖尿病、高血壓、高血脂大增11倍
icon
2019-11-20 18:04:05
延伸閱讀
日醫起床先握毛巾2分鐘 30年來從未高血壓
icon
2020-12-08 11:01:19
延伸閱讀
自我感覺良好就沒事?逾40萬人健檢才知高血壓、高血脂已上身
icon
2019-08-26 17:44:41
延伸閱讀
護理師天天喝珍珠奶茶竟罹卵巢癌!醫師點名4種女性容易罹患卵巢癌
icon
2020-06-20 14:56:00
延伸閱讀
6旬婦人暈倒送醫 竟是罕見心臟腫瘤引發腦中風!醫曝有4種症狀快就醫檢查
icon
2020-09-04 14:42:00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