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營養

天冷來碗麻油雞!林美慧公開雞酒美味祕訣 「這時間」加米酒最好

  • 郭庚儒 整理
  • 2021/11/23 10:00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天冷來碗麻油雞!林美慧公開雞酒美味祕訣 「這時間」加米酒最好

    麻油雞是坐月子和冬天進補必吃的湯品,以麻油爆香老薑片,再加上全酒一起燉煮,頓時間香氣四溢,著實是一道暖心又暖胃滋補聖品。

    看更多:天氣冷颼颼該吃麻油雞嗎?6種人不太適合

     

    「滋補聖品」麻油雞 暖心又暖胃

    料理名師林美慧說,麻油雞是台灣婦女坐月子時必吃的補品,因為老薑有熱補效果,麻油可以促進子宮的收縮。她說,記得以前坐月子時,婆婆每天一定煮上一鍋麻油雞,加上少許桂圓肉,湯中帶點甘甜,初次品嚐不太習慣,久而久之反而愛上它的好味道,「也因為這段時間的滋補,奠定了我日後硬朗的身體」。

     

    美味麻油雞

     

    天冷來碗麻油雞!林美慧公開雞酒美味祕訣 「這時間」加米酒最好

     

    份量:約10碗。

    賞味期:現做現吃。

    材料:土雞或半土雞1隻(約3斤)、老薑片半碗、黑麻油半碗、米酒(600c.c.)2瓶、水1200 c.c.。

    調味料:高鮮味精少許。

     

    作法
    ❶土雞剁塊後洗淨;老薑連皮洗淨,切薄片。薑要切薄片,才能煸乾連薑一起吃。
    ❷起油鍋,加入黑麻油燒熱,放入老薑片,以小火煸炒至外觀呈乾扁狀,放入土雞塊,轉中火拌炒至雞肉顏色變白。薑片用小火慢慢煸至薑片呈現捲曲狀才香。
    ❸倒入1瓶米酒及水1200c.c.(蓋過所有材料),轉小火燉煮約50分鐘,待雞肉熟後,加入1瓶米酒煮沸,再加入味精拌勻即可。

    看更多:吃羊肉爐溫補身體!專家激推「8大抗寒食物」 多吃3種黑色食物防冬天掉髮

     

    小吃美味技

    ❶若不嗜酒味者,可改用1瓶米酒對上1瓶水來燉煮麻油雞(半酒水)。
    ❷麻油雞不能加鹽調味以免變苦,因此要添加少許味精,可增加湯底的鮮甜度。
    ❸可直接選用土雞腿熬煮麻油雞,還可加入麵線當作主餐食用,也可加入米血或杏鮑菇增加份量,同時也很對味。

    看更多:一路冷到周四!3部位保暖好不受寒 營養師最推「3款低卡暖身湯品」

     

    ◎ 本文摘自/《台灣小吃教科書【遺珠增訂版】:人氣名師的料理武功祕笈122道全公開》林美慧 著
    ◎ 圖片來源/翻攝自林美慧粉專‧邦聯文化提供

     

    →字體放大好閱讀,收藏文章更便利!點我下載【健康2.0 APP】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    天冷來碗麻油雞!林美慧公開雞酒美味祕訣 「這時間」加米酒最好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