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營養

一路冷到周四!3部位保暖好不受寒 營養師最推「3款低卡暖身湯品」

  • 郭庚儒 整理
  • 2021/11/22 11:50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一路冷到周四!3部位保暖好不受寒 營養師最推「3款低卡暖身湯品」

    冷鋒襲台!根據氣象局預報指出,北部低溫下探11度、中南部16度,將一路冷到周四清晨。冷冷的天氣,最適合來碗熱呼呼的湯暖暖身,營養師夏子雯推薦3款低卡健康湯品,包括:薑絲蛤蜊湯、紫菜蛋花湯及蘿蔔玉米湯。

     

    各湯品熱量表 麻油雞湯最高

    夏子雯指出,湯品的隱藏熱量可不容忽視,一不小心踩到熱量地雷,恐怕會越喝越胖。

     

    薑絲蛤蜊湯:55大卡。
    紫菜蛋花湯:80大卡。
    蘿蔔玉米湯:100大卡。
    味噌豆腐湯:60大卡。
    酸辣湯:155大卡。
    玉米濃湯:190大卡。
    十全排骨湯:220大卡。
    麻油雞湯:450大卡。

    看更多:冷氣團報到好怕手腳冰冷 快吃6種食物如自帶暖暖包,四肢暖呼呼又不怕變胖

     

    一路冷到周四!3部位保暖好不受寒 營養師最推「3款低卡暖身湯品」

    看更多:羊肉爐、薑母鴨、四神湯、十全大補湯哪個最好?跟著命理專家「生肖進補」

     

    4招喝湯小撇步

    ❶選擇蔬菜、海鮮為基底原料,熱量低。
    ❷撈去湯表面的浮油再享用,減少油脂攝取。
    ❸挑湯品喝起來較不鹹的,減少鈉量攝取。
    ❹湯頭越清澈,熱量就越低,熱量由低至高:昆布->蔬菜、蕈菇->藥膳->豚骨湯->牛奶->麻油->麻辣。

    看更多:天冷來碗麻油雞!林美慧公開雞酒美味祕訣 「這時間」加米酒最好

     

    3部位做好保暖

    保暖脖子

    女生圍條絲巾、圍巾,男生穿有領子的衣服,避免受寒。

     

    保暖頭頂

    冷風吹到頭皮時會刺激血管神經、導致不適,容易引發偏頭痛,外出記得戴頂帽子,或是穿有帽子的外套來防風。

    看更多:又有寒流報到!外出必備保暖6物、在家練1招活絡身體不僵硬

     

    保暖小腿肚及腳趾頭

    當下肢感到涼意、血管收縮時,容易使血液循環不順暢,尤其是女生腳趾頭冰冷的狀況會加劇,因為腳趾頭是距離心臟最遠的部位,記得穿襪子保暖,或是睡前用溫水泡腳15~20分鐘,就能舒服入眠。

    看更多:小雪吃羊肉爐溫補身體!專家激推「8大抗寒食物」 多吃3種黑色食物防冬天掉髮

     

    ◎ 本文出自/夏子雯-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
   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
     

    →字體放大好閱讀,收藏文章更便利!點我下載【健康2.0 APP】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    一路冷到周四!3部位保暖好不受寒 營養師最推「3款低卡暖身湯品」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