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王力宏被李靚蕾爆料性生活混亂 專家解析背後恐與3個因素有關

  • 曾金月 報導
  • 2021/12/19 05:28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王力宏被李靚蕾爆料性生活混亂 專家解析背後恐與3個因素有關

    王力宏與李靚蕾8年婚姻破滅,外界一度以為兩人和平分手,各自安好,沒想到李靚蕾17日深夜發文,痛揭王力宏真面目,顛覆大家長期以來對他在螢光幕前優質偶像的觀感。專家透露,不斷尋求性伴侶,背後可能與3個心理因素有關。

     

    李靚蕾在深夜近5000字爆料,王力宏婚前劈腿、婚後約砲、召妓、男女關係混亂顛覆三觀等渣男行徑,跌破大家對他的看法。

     

    性治療師童嵩珍表示,公眾人物常被賦予較多的社會標準與價值觀,當偶像被人設為「暖男、顧家」,但私底下行為卻又不是,當落差太大時,常讓社會大眾無法接受,一定會受到評議;未來他會如何,得看他選擇是坦然面對或是不願承認有關。像前一陣子,有位網紅被爆喜歡「多人運動」,她大方承認自己的喜好,風波便很快落幕。

     

    3種心理因素

    以性治療師的觀點,童嵩珍說,對於性,有人要的是新鮮,也有人要的是深度,彼此觀念一致是性福,否則有一方便註定要很辛苦。

     

    李靚蕾在文章中說,王力宏在每個城市都有「朋友」、也會召妓,童嵩珍提到,其實有些人面對壓力時,是從性愛過程中找到紓壓出口,也有的人是透過性愛找到新的創造力,甚至有人是為了從不同性伴侶身上找安全感,但背後的原因可能與曾受過的傷害有關。

     

    性成癮原因複雜

    這算是性愛成癮嗎?童嵩珍指出,「性」包括生理與心理2個層面,因此是不是性愛成癮之性愛強迫症,需再進一步從心理分析去討論。

     

    婚姻心理諮商師邱似齡說,「成癮」是指不做會有戒斷症狀,出現坐立難安、像無頭蒼蠅一般,但性成癮也不似藥物成癮,有「物質」可以判斷;性成癮還有為了解決個人心理狀況的因素,例如有人是遇到挫折後,是以混亂的關係來消化挫折。

     

    自己感覺滿意,別管他人的標準

    童嵩珍說,要維持良好性關係不在做愛的頻率而在品質。像很多人常用「做愛九九乘法表」當成標準,例如20幾歲就用2,乘上9,得到數目是18,一星期可行房8次。這些都是「外人說的、想的」,其實性愛的品質更重要,因此不要過度預期要達到怎樣的結果(次數、射精才是高潮),在床上不要扮演塑膠人、死魚,「過程中個人覺得滿意就好,不需要用別人的標準來衡量。」

     

    「他可為我改」機率很低

    俗話說,「男怕入錯行 女怕嫁錯郎」,邱似齡也提醒,婚前交往時如果發現對方有些可疑跡象,如與前任藕斷絲連、劈腿等便要多留意,不要因為對方優質的外在,選擇讓自己睜一隻、閉一隻眼,甚至暈船踏入婚姻。更不要認為「總有一天,他可為我改變」而不以為意,事實上這種「以為愛可以換得一切」在現實中被實踐的機率很低。

     

    很多人心疼李靚蕾的高學經歷,願為愛放下一切走入婚姻、照顧孩子,最後卻得到這種不平等對待而心疼。邱似齡認為,李靚蕾婚前沒看清,但婚後能夠在看清一切後,快刀斬亂麻的做法值得佩服,畢竟現今的社會,女性已能獨立自主,不再需要忍氣吞聲、一直隱忍下去,要懂得為自己出面爭取。

     

    看更多:

    為何高學歷女孩發現「媽寶巨嬰」還離不開?媽寶5大特質要睜大眼
    王力宏從白馬王子變渣男?婚前協議小心這些字眼別簽!全職太太如何爭取應有權益?
    王力宏想要很多小孩!李靚蕾5年連生3胎 醫曝:小心子宮破裂
    李靚蕾再爆王力宏「性成癮」恐涉嫌妨害名譽!公眾人物離婚不怕撕破臉 醫師推測2原因
    王力宏讓李靚蕾、老粉都心碎!情緒過度刺激「2症狀」暗示心臟很危險
    王力宏證實離婚了!婆媳問題真的世代難解?專家點出:背後隱含「關鍵差異」
    性愛成癮、自戀型人格也是病?專家說有這些狀況時就要快求助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翻攝自王力宏Wang Leehom李靚蕾 Jinglei

    ◎ 諮詢專家/童嵩珍性治療師‧邱似齡心理諮商師

     

    →冬令怎麼補就看健康2.0!2021/12/21前每天打開手機搖一搖看文章,就可抽好禮!點我下載【健康2.0 APP】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    王力宏被李靚蕾爆料性生活混亂 專家解析背後恐與3個因素有關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