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2022台北燈節2/11登場!劍潭、士林、芝山3大燈區結合夜市文化

  • 羅以容 報導
  • 2022/01/06 15:43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2022台北燈節2/11登場!劍潭、士林、芝山3大燈區結合夜市文化

    台北燈節再度登場!2022台北燈節將在2月11日至20日於士林登場,今年燈區橫跨捷運劍潭、士林及芝山站,一路「大放光彩」。現場以「生炒花燈」為主題,結合在地特色三大燈區,劍潭站夜市燈區、士林站光彩燈區、芝山站河濱燈區,並有多場「火力全開」舞台表演及卡司,歡迎民眾前往欣賞。

    看更多:尾牙燈會可以辦嗎?如無法做到6件事 陳時中強烈建議「停辦或延期」

     

    今年燈節選定士林作為主場,除有生炒花枝、大餅包小餅等美食享譽國際的士林夜市,士林更是將民間信仰、故宮寶藏及現代天文科學館、表驗藝術等交疊融合的匯聚地。

     

    台北燈節以「生炒花燈」為主軸

    2022台北燈節以「生炒花燈」帶出士林特色美食強烈的印象,比喻文化融合凝聚創新,用熱情奔放的「生猛快炒」形容燈區繽紛、多元燈飾佈置,同時也祈願大家新的一年能夠「火力全開 大放光彩」。燈節主視覺中更以兩隻祥虎玩著火球,可愛自由的伸展,象徵一個虎虎生風的未來。「祥虎」有著台語發音「尚好」的諧音,也意涵未來會愈來愈好之意。

     

    劍潭站夜市燈區、士林站光彩燈區、芝山站河濱燈區等3大主題燈區

    燈節3大主題燈區包含劍潭站夜市燈區、士林站光彩燈區、芝山站河濱燈區。劍潭站夜市燈區以「夜市文化」及「藝術科技」為主軸,燈飾規劃以夜市文化百態呈現,展現科技燈飾創作與互動及新思維的藝術燈飾。

     

    士林站光彩燈區以「傳統舊街」為主軸,燈飾規劃以士林傳統風情呈現,並結合七彩光廊、光之隧道,讓民眾可漫步於燈海中感受佳節氛圍,燈區中還有可與民眾互動的燈飾,增加賞燈趣味性。

     

    芝山站河濱燈區以「自然生態」及「兒童樂園」為主軸,傳遞雙溪芝山岩生態的生命力,美崙公園則規劃親子燈區,周末更會邀請平時只出現在電視機裡的國際知名卡通明星「阿奇幼幼園」來到燈節現場,與大小朋友共襄盛舉。

     

    大小朋友都喜歡的熊讚熱氣球也將首次在台北登場,燈節期間每日19時至21時,限定2小時與大家相見歡,現場除可與熊讚熱氣球一起拍照外,2月13日熊讚也會到場與大家一起同樂。

    看更多:賞花當心足底筋膜炎!醫曝千萬別穿「這種鞋」 3招預防足底筋膜退化

     

    白天逛士林 晚上賞花燈

   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,希望大家白天來走逛士林,晚上賞花燈。除了士林夜市小吃享譽國際,天文館、兒童新樂園、台北表演藝術中心、故宮博物院、芝山豐富自然生態等,都賦予士林多元風貌。

     

    「2022台北燈節」結合在地文化及地標,凝聚創新、點亮台北,希望讓市民與城市共榮。他補充,燈飾創作者將新舊士林街廓間的在地文化、古蹟及水岸自然景觀對應主題燈飾,將傳統燈飾融入新穎科技的策展氛圍,走在「2022台北燈節」燈區內,俯拾皆是在地文史情感。

    看更多:阿里山賞櫻花當心發生這狀況!這2間醫療站全年24小時不打烊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
    ◎ 資料來源/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

     

    →字體放大好閱讀,收藏文章更便利!點我下載【健康2.0 APP】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    2022台北燈節2/11登場!劍潭、士林、芝山3大燈區結合夜市文化

     
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