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上班族每日使用鍵鼠6.8小時,95%感覺勞累,近8成是滑鼠手的高危險群!

  • 原創中心企畫 整理
  • 2022/05/06 13:03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上班族每日使用鍵鼠6.8小時,95%感覺勞累,近8成是滑鼠手的高危險群!

    全台疫情再升溫,混合辦公模式將成為常態!你知道疫情期間上班族在家上班工時平均增加2小時?長時間辦公究竟會產生哪些隱形傷害? 鍵盤滑鼠領導品牌Logitech羅技關心台灣上班族,委託東方線上市調公司進行「2022上班族辦公行為大調查」,結果顯示,疫情混合辦公下,上班族對工時感受平均增加2小時,每日平均使用鍵鼠6.8小時,95%上班族有感身體痠痛與疲憊感,其中有近8成使用鍵鼠超過8小時的上班族表示手部不適最為明顯,包含手痠、手痛、手麻、僵硬及無力。

     

    復健科侯鐘堡醫師提醒這些症狀都是腕隧道症候群(俗稱滑鼠手)的相關病徵,如果輕忽很有可能產生更嚴重身體危害!

     

    30歲創意工作女放任手痛不管,肌肉快速萎縮!復健科醫師侯鐘堡解密鍵鼠也是關鍵

    復健科醫師侯鐘堡醫師也分享,日前一名30多歲的年輕女性,因設計工作需要長期使用滑鼠,手麻痛情形不只工作時發生,連晚上睡覺也被痛醒。但她因為工作繁忙而遲遲未就醫,直到發現手掌肌肉漸漸萎縮,及手腕放射性疼痛,並往上延伸至手肘、肩膀及頸部,才驚覺不對趕緊就診。

     

    經檢查後發現,她是「滑鼠手」合併「頸椎退化」雙重壓迫神經,導致肌肉快速萎縮,稱為「Double Crush Syndrome」,即「頸椎神經雙重壓迫症」。醫學上發現手腕問題遲遲不治療,會導致頸椎神經加速退化,並造成手指手腕持續麻木疼痛,嚴重者為手部肌肉萎縮,此時就較難以恢復。

     

    上班族每日使用鍵鼠6.8小時,95%感覺勞累,近8成是滑鼠手的高危險群!

    ▲據調查上班族因疫情居家辦公,超過九成上班族有感身體痠痛與疲憊感。手痠、手痛、手麻、僵硬及無力症狀都是「滑鼠手」的相關病徵。

     

    上班族每日使用鍵鼠6.8小時,95%感覺勞累,近8成是滑鼠手的高危險群!

    ▲復健科侯鐘堡醫師表示,疫情居家辦公滑鼠手患者增加,恐導致頸椎神經加速退化,嚴重者為手部肌肉萎縮。

     

    侯鐘堡醫師指出,此症狀好發於電腦使用者,因從事鍵盤滑鼠操作需要重覆性使用腕部活動。侯醫師也建議可透過減少電腦使用時間,及適時休息降低使用手腕頻率;其次,則可調整電腦螢幕與座椅高度減緩姿勢不當造成的身體壓力,或是藉由慎選手腕靠墊和滑鼠、鍵盤等器材改善手腕舒適度,並呼籲上班族每30分鐘可於座位附近進行簡易伸展活動,舒展手部與身體負擔。

     

    三大原則挑對鍵鼠健康效能加分,人體工學鍵鼠「立」挺上班族

    針對需要長時間辦公使用鍵盤、滑鼠上班族,侯鐘堡醫師也貼心建議在選購滑鼠與鍵盤時有三個大原則可參考,首先是「尺寸」,市面上有些滑鼠尺寸對亞洲人來說太大,尤其是女性,建議可以挑選適合自己手型的滑鼠。其次是符合「自然姿勢」,使用鍵鼠時,手越自然擺放在桌面上,就會越舒適。

     

    舒服的滑鼠與鍵盤可以選購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,在使用過程中能讓肩頸、手掌和手腕可以呈現自然放鬆狀態,即可保持舒適度與高專注度。最後是搭配其他「輔助配件」,如手托及可調整角度支架,減少壓力、提升手腕支撐,增加手部舒適性。

     

    上班族每日使用鍵鼠6.8小時,95%感覺勞累,近8成是滑鼠手的高危險群!

     

    Logitech LIFT人體工學垂直滑鼠專為中小手設計,更適合亞洲人手型,獲得United States Ergonomics美國人體工學協會及AGR德國脊背健康協會雙認證,其特殊的57度傾角提供最舒適的握感,使手掌能夠完美貼合,加上柔軟橡膠紋理設計,久握也不怕累;搭配Smart Wheel智能滾輪高速捲動精準定位閱覽,雙模式連線與多裝置間跨平台多工使用,可有效減輕長時間使用滑鼠不適感。

     

    有別過往市面上人體工學熱銷產品多提供黑色選擇,Logitech LIFT推出三色-珍珠白、石墨灰、玫瑰粉,打造健康工作環境同時引領高質感風潮! 

     

    上班族每日使用鍵鼠6.8小時,95%感覺勞累,近8成是滑鼠手的高危險群!

    ▲Logitech LIFT推出三色選擇-珍珠白、石墨灰、玫瑰粉,打造健康工作環境同時也可以很有質感!

     

    Logitech人體工學鍵鼠系列「立」挺上班族,新品LIFT即刻應援!

    全新上市的Logitech LIFT 人體工學垂直滑鼠自5月25日(三)起亦於Logitech全通路全面販售,追求健康舒適的上班族,快跟上這波健康時尚的辦公新風潮,打造全新舒適辦公空間。

     

    痠痛OUT!Logitech「立」挺上班族,人體工學鍵鼠系列了解更多請至以下連結 : https://bit.ly/37Vd46r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