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颱風「桑達」最快今生成!路徑恐轉彎逼北台灣 變天時間點曝

  • 吳詠霓 整理
  • 2022/07/27 11:46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天(7/27)太平洋高壓逐漸減弱,各地大多仍為晴到多雲且高溫炎熱的天氣;另外今年的第5號颱風「桑達」有機率在今天成颱。

     

    氣溫方面,今天各地普遍高溫都有32至35度,大台北、高屏及東半部局部地區易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,尤其是花蓮縣縱谷可能出現38度極端高溫,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,提醒民眾外出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;降雨方面,午後中南部、大台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    看更多:熱傷害不只1種,「熱中暑」會要人命!運動太久不能只喝水,電解質不可少

     

    對於大家關心的颱風動向,氣象局表示,今年第5號颱風「桑達」最快今天形成,目前位置在關島附近海面,日本氣象廳最新路徑預估顯示,桑達颱風將於4天內往北大轉彎,可能逼近北台灣近海。

     

    另外,在日本琉球附近也還有一個低壓系統出現,目前低壓帶附近路徑變化錯綜複雜,下週三過後恐怕會影響台灣天氣,但直接影響台灣機會偏低。

    看更多:夏天頭皮屑多!大片又黃竟是這部位出問題 4穴位+2湯品助健脾袪濕、止癢改善

     

   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發文表示,熱帶性低氣壓」將發展為輕颱,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並不高;下週一、下週二天氣更不穩定,各地局部陣雨或雷雨,影響程度仍有變化,應持續觀察。

    看更多:夏天鬧肚子怎麼辦?醫曝急性腸胃炎緩解方法 喝運動飲料不稀釋小心腹瀉更嚴重

     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中央氣象局
    ◎ 資料來源/中央氣象局吳德榮專欄TVBS新聞

     

    疫後時代來臨,染疫怎麼辦?與疫共存怎麼防疫?快來看防疫懶人包!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    颱風「桑達」最快今生成!路徑恐轉彎逼北台灣 變天時間點曝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