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台灣第一本「爸爸手冊」來了!5大功能一次看 育兒資源不漏接

  • 梁萱琪 整理
  • 2022/08/04 13:32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台灣第一本「爸爸手冊」來了!5大功能一次看 育兒資源不漏接

    生兒育女是人生大事,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爸爸更不缺席,伴侶間也需要相互關懷扶持。美國婦產科醫學會指出,如果懷孕期間伴侶能彼此支持,除能減緩孕期的不舒服外,身心較愉悅的孕婦,早產發生率相對也較低,因此國民健康署推出第一本「爸爸手冊」,讓準爸爸們成為神隊友!

    看更多:疫情之下篩檢不能停!健檢準時做,才能守護媽咪寶貝健康

     

    「爸爸孕產育兒衛教手冊」讓準爸爸成為家庭神隊友

    國健署推出首部準爸爸專屬的「爸爸孕產育兒衛教手冊」,期望家庭能從懷孕到新生命加入,彼此扶持,一同度過孕期的身心變化,建立共同養育下一代之基礎識能。手冊內容結合醫學、社會、心理等不同領域專業,提供相關的孕產與育兒照護資訊,讓新手爸爸更能體認父職角色的責任與功能,幫助伴侶成為家庭最佳的神隊友。

    看更多:預防接種與兒童莫德納大撞車!疫苗到底要怎麼施打才安心?

     

    手冊5大亮點,讓新手爸爸們不慌張

    國健署針對準爸爸須具備的相關孕產概念及育兒技巧,諮詢各領域專家們的意見,並參考國際做法及收集多次座談會的意見,最後打造出的全方位實用寶典手冊,共有5大亮點:

    1.貼心爸爸專屬角度:為貼近準爸爸的實際需求,廣納各方專家學者的專業知識及臨床經驗,特別傾聽期間可能歷經的種種疑難問題,依據需求提供爸爸們各種衛教資訊。
    2.圖文並茂看圖就懂:手冊以簡潔文字搭配簡易插圖示意,並將重要資訊彙整後,以表格或圖像方式呈現,幫助爸爸實際操作更簡明輕鬆。
    3.自我檢視更易上手:手冊中有著家事處理表、寶寶安全睡眠環境檢視表、照顧寶寶能力檢視表等的輔助,幫助爸爸自我檢視及提醒,避免忘東忘西。
    4.廣錄孕產育兒大小事:手冊全本分為9大主題,內容包含整體懷孕的詳細過程,與爸爸所必須知道或提前準備的大小事,不錯失任何寶貝成長的細節。
    5.育兒資源不漏接:彙整現行政府提供之相關育兒資源,依不同主題融入QR CODE設計,讓爸爸不用再多花時間搜尋相關育兒資源。

    看更多:父親節送禮選擇困難?網路熱議大推8種送到爸爸心坎的禮物 買「爸爸會用的」就對了!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    ◎ 資料來源/國民健康署

     

    疫後時代來臨,染疫怎麼辦?與疫共存怎麼防疫?快來看防疫懶人包!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    台灣第一本「爸爸手冊」來了!5大功能一次看 育兒資源不漏接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