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「這種人」中元普渡容易煞到!命理老師3招淨身、化煞、去晦

  • 郭庚儒 整理
  • 2022/08/11 09:00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「這種人」中元普渡容易煞到!命理老師3招淨身、化煞、去晦

    中元普渡拜好兄弟,當心可能被沖、煞到!命理老師谷帥臻點名,生肖虎、猴、龍、鼠、牛、馬,以及小兒關煞者,不建議參與公普;萬一煞到,提供3招淨身、化解煞氣。

    看更多:中元普渡求財要拜水煮蛋!求健康、求愛情要拜對 4種蔬果影響運勢

     

    中元普渡 2種人容易煞到

    ❶6生肖

    有敏感體質容易感應三渡空間者,或八字較輕(八字全陰、多子午卯酉、身弱者),或是最近運勢不佳,以及身體多病不適者。

     

    今年2022壬寅流年犯太歲(寅虎)、歲破(申猴)、喪門(辰龍)、弔客(子鼠)、病符(丑牛)、五鬼(午馬)等生肖,可先至廟裡祭解。

     

    上述6生肖的人,不要去宮廟或大型社區的公普,以免該處眾多陰煞容易沖犯到自身,可請家人代表供拜,請好兄弟享用即可,千萬不要隨便向好兄弟祈求心願。

    看更多:9大被鬼跟症狀你中了嗎?被鬼跟怎麼辦?3招化解不怕惡鬼纏身

     

    未成年小孩

    八字未上大運前,有遇到下列小兒關煞者,須特別注意:

     

    1.閻王關
    俗忌做佛事功果勿看。在未上運時,所有陰宮廟,不利近前。尤其是城隍宮,俗忌做佛事功果,中元普渡,切不可接近可保平安。閻王關為八字月支對出生時,若為寅卯辰(月)遇丑未(時)生人;巳午未(月)遇辰戌(時)生人;申酉戌(月)遇申丑(時)生人;亥子丑(月)遇寅卯(時)生人。

     

    2.取命關
    勿看凶亡人,新建廟宮、建蘸、中元普渡、中元壇內,皆不可接近,可保平安。取命關為八字天干日主對出生時,若甲乙丙丁(日)遇申子辰(時)生人,戊己庚(日)遇亥卯未(時)生人,辛壬癸(日)遇寅午戌(時)生人。

     

    3.鬼門關
    忌夜出入門外,可免沖煞。鬼門關為八字日主地支對出生時,若為:子(日)遇酉(時)、丑(日)遇午(時)、寅(日)遇未(時)、卯(日)遇申(時)、辰(日)遇亥(時)、巳(日)遇戌(時),以上日時對調同論。

     

    4.和尚關
    忌入宮廟寺觀見僧尼。和尚關為日主地支對出生時,若為子午卯酉(日)遇辰戌丑未(時),寅申巳亥(日)遇寅申巳亥(時),辰戌丑未(日)遇子午卯酉(時)。

     

    中元普渡 3招淨身、化解煞氣

    出門參加普渡祭拜或去陰地後,若身體感到不舒服、精神委靡,一定要去醫院做檢查看醫生;若心理仍感到怪怪,需民俗解法可到大廟祭解。谷帥臻提供3種可隨時為自己淨身、化解煞氣的方法:

    看更多:這動作中元普渡水果、食物大忌!江坤俊4招祭拜法 不怕吃壞肚子

     

    過金火去晦氣

    入家門之前,先準備7張壽金,將壽金對摺,正面向外,放在外門入口的地上,點火後,跨越金火,口中念誦七星咒(讀音:魁、碩、權、衡、畢、輔、飄),再進入家裡,但不可回頭。

     

    「這種人」中元普渡容易煞到!命理老師3招淨身、化煞、去晦

    ▲念誦七星咒可去晦氣。

     

    化煞三寶洗身化煞法

    1.準備化煞三寶(艾草、茉草、芙蓉草)。
    2.準備一桶冷水與熱水混合的「陰陽水」。
    3.準備粗鹽與米。
    4.準備檀香末,平日燒香的灰燼亦可儲存使用。
    5.將「陰陽水」加入化煞三寶、鹽、米,若加入「午時水」化煞效果更佳。
    6.由頭到腳全身洗淨一遍,如有「檀香末」再從頭到腳洗淨一遍。

     

    持咒化煞法

    念誦多遍「金光神咒」30分鐘,或直至全身發出熱汗,可驅趕陰邪化解煞氣。

    看更多:「中元節」補財庫、轉運好時機!2時間拜這尊神 財運、運勢大爆發

     

    「這種人」中元普渡容易煞到!命理老師3招淨身、化煞、去晦

    ▲念誦金光神咒,可驅趕陰邪化解煞氣。

     

    ※民間習俗,僅供參考。

     

    ◎ 本文出自/旺好運
    ◎ 撰文/風水命理老師谷帥臻
    ◎ 圖片來源/旺好運‧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
     

    疫後時代來臨,染疫怎麼辦?與疫共存怎麼防疫?快來看防疫懶人包!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    「這種人」中元普渡容易煞到!命理老師3招淨身、化煞、去晦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