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崔佩儀養狗50年 因貝克宇做「這件事」險離婚!李維維曾因愛犬突離世受創求助身心科

  • 丁彥伶 報導
  • 2023/02/24 16:43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崔佩儀養狗50年 因貝克宇做「這件事」險離婚!李維維曾因愛犬突離世受創求助身心科

    寵物撫慰人心,許多人愛狗成痴,連藝人也不例外!愛狗的崔佩儀曾因家中愛狗,差點和老公鬧離婚!有自然系女神之稱的李維維則因為愛犬意外離世心靈受創,求助心理治療!

     

    崔佩儀養狗經驗豐富 仍險因愛犬與家人相處問題鬧離婚

    TVBS《健康2.0》自播出「毛孩」醫療主題,網路討論好評不斷,這次邀請的是藝人崔佩儀、和超凍齡的李維維、動物行為治療師及獸醫師等來賓,談論關於「寵物健康及訓練」主題,討論如何避免毛孩地雷及照顧熟齡毛孩等。崔佩儀自曝,曾為了愛犬「妹妹」一度與老公鬧離婚,來賓和專家們紛紛提供幫助及建議。

    看更多:你感到壓力 毛孩能「聞」出來!研究證實狗狗能嗅出飼主的壓力 準確率達94%

     

    崔佩儀養狗50年 因貝克宇做「這件事」險離婚!李維維曾因愛犬突離世受創求助身心科

    ▲崔佩儀(圖左)自曝曾因愛犬咬傷兒子貝克宇險鬧離婚,李維維(圖右)曾因愛犬驟然離世罹創傷症候群,看身心科才走出傷痛。

     

    自稱養狗資歷超過50年的崔佩儀表示,即使養狗非常有經驗,還是會發生讓人陷入兩難的局面。她分享在兒子貝克宇不到1歲的時候,曾經發生與家中愛犬「妹妹」相處的事故,害她險與老公離婚。

     

    「小小孩」和「毛小孩」相處要很小心

    她指出,當時貝克宇和「妹妹」玩,因為看到牠甩動尾巴覺得好玩,直接伸手用力拉住「妹妹」的尾巴,沒想到這一拉把「妹妹」嚇到,突然回頭將貝克宇的臉咬傷,嚇壞所有人,崔佩儀老公更氣到想把「妹妹」關起來。

     

    這個舉辦讓愛狗的崔媽媽無法接受,認為把小狗關起來根本是虐待狗狗,媽媽和老公對狗狗的教養僵持不下,頓時讓崔佩儀陷入左右為難的局面,甚至差點鬧到離婚,只能從中協調安撫。崔佩儀無奈表示:「如果要為了一隻狗到底要關還是要放就鬧到要離婚的話,不是很丟臉?」

    看更多:毛孩屁股掛白線!韋汝「徒手拉出一條蟲」嚇壞急送醫《健康2.0》首推「寵物醫療」獲好評

     

    動物行為治療師戴更基聽到這種情況,建議大家,當家中有小小孩的時候,如果要讓他們和狗相處玩耍,屆時務必要有成年人在旁邊陪伴,並且要尊重狗的行為及情緒,不用強迫牠與人類互動,才能避免小朋友和毛小孩相處出意外。

     

     李維維愛犬離世產生創傷 三個月關在家不出門 

    另外,本集節目也談論到如何面對「寵物離世」的問題。李維維在節目中回憶到數年前「法鬥」愛犬因誤食三明治塑膠袋,結果不幸窒息離世。李維維說,Cici是她在美國念書就養的狗,每天同吃同睡,根本把牠當自己的孩子一樣。沒想到有天她匆忙趕去工作,卻接到Cici死亡的訊息。

     

    聽妹妹說Cici玩三明治塑膠袋,李維維情緒崩潰,因為那是她買的早餐塑膠袋。為此她整整三個月無法走出憂鬱情緒,半年都無法工作,還看精神科,買了《動物生死學》、《西藏生死書》等書,幫Cici念經超度。崔佩儀聽了不禁感慨認同,「每一天都要當成是最後一天愛牠。」專家也在節目中分享如何面對寵物離世的問題。

     

    想了解更多「寵物醫療」的相關內容,請鎖定TVBS 56頻道《健康2.0》,或訂閱《健康2.0》YT頻道,將有更詳盡的示範和解說。

    看更多:毛孩離不開你還整日亂叫?當心是罹患「分離焦慮」打罵只會更嚴重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TVBS提供
    ◎ 資料來源/TVBS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崔佩儀養狗50年 因貝克宇做「這件事」險離婚!李維維曾因愛犬突離世受創求助身心科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