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你想種樹嗎?免費樹苗送給你!這天早點來台北希望廣場 林務局贈3種原生苗木

  • 許寶仁 報導
  • 2023/03/13 12:53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你想種樹嗎?免費樹苗送給你!這天早點來台北希望廣場 林務局贈3種原生苗木

    種樹愛地球!農委會林務局將於3/16上午9時在台北希望廣場舉辦贈送樹苗活動,想參與領苗的民眾須自備環保袋,並以3張今(112)年1至3月的紙本發票兌領1株苗木,每人每品項苗木可領1株。

     

    贈送桃金孃、短柱山茶、月橘3種樹苗

    3月初春氣候溫煦,萬物生發,林務局在全台各地舉辦植樹月系列活動,邀請民眾一起植樹護林,營造綠地。其中最大一場贈苗活動,將於3/16在台北希望廣場舉行,今年林務局特別挑選外型甜美粉嫩的桃金孃、氣質清新脫俗的短柱山茶,以及清芬滿庭的月橘,3種兼具美觀特色與生態效益的原生苗木,共約1800株,邀請民眾以種樹守護家園。
    看更多:一張表看懂哪種植物、香草能消除甲醛!家中放幾盆植物淨化空氣效果最好?

     

    林務局表示,為結合公益環保,領苗的民眾請自備環保袋,並以3張1至3月紙本發票兌領1株苗木,每人每品項苗木最多1株,募得的發票將全數捐贈財團法人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。活動自上午9時開始,苗木贈完為止,現場還有有獎徵答、種植小學堂等活動,寓教於樂,幫助民眾獲得全方位的種樹與護樹知識,歡迎民眾前往索取苗木。

     

    你想種樹嗎?免費樹苗送給你!這天早點來台北希望廣場 林務局贈3種原生苗木

    ▲林務局將贈送民眾桃金孃、短柱山茶、月橘3種原生苗木。(圖片提供/林務局)

     

    3/16上午9:00在台北希望廣場

    林務局表示,在地球暖化、氣候急遽變遷的衝擊下,淨零碳排成為世界各國的重要目標,而植樹造林正是最值得投資的減碳行動。林務局邀請國人參與植樹,把森林帶進日常生活,一同為地球減碳盡一份心力。
    看更多:用「這些花草」把家變美了!只要有玻璃杯、啤酒瓶就能插花-花藝入門課

     

    為響應減塑行動,這次贈苗活動仍以採生物分解性的容器免費提供給民眾,林務局提醒,由於容器的材質約使用3個月即開始分解,民眾在領取後應盡早規劃栽植,才能讓樹苗更加茁壯。

     

    此外,3月份全台各地林區管理處也都各有系列贈苗活動,活動詳情可至臉書粉絲團「林務局-森活情報站」查詢。林務局贈苗日期及活動地點:3/16上午9:00於台北希望廣場(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號對面)。
    看更多:好照顧又招財!8種室內植物自帶福運、興旺家宅 這1種隨便種隨便活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林務局提供
    ◎ 資料來源/林務局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你想種樹嗎?免費樹苗送給你!這天早點來台北希望廣場 林務局贈3種原生苗木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