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排骨便當60元!農委會推「幸福餐盒」全聯、家樂福限量開賣 在地食材吃到好幸福

  • 許寶仁 報導
  • 2023/03/20 17:39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排骨便當60元!農委會推「幸福餐盒」全聯、家樂福限量開賣 在地食材吃到好幸福

    物價上漲民眾荷包緊縮,一個便當價格飆破100元,能吃到一個60元的佛心餐盒,肯定讓人打從心底感到幸福!行政院農委會今(3/20)起結合通路每周在全台販售1萬7000份60元的「幸福餐盒」,主菜蛋白質有炸排骨和滷里肌肉2種,餐盒食材都是在地畜產品或水產品,蔬菜、米也由農委會提供,讓公益團體獲得一定的收入,消費者也能以低價享受高品質農產品。

     

    快到11家庇護工場、雙北45家全聯、全台64間家樂福買

    農委會今日起媒合喜憨兒基金會、糕菲庇護工場、勝利廚房等11家製作販售60元幸福餐盒,每周販售1000份,並結合雙北45家全聯門市,及全台64間家樂福販售,之後全台200多家全聯將陸續加入銷售,每天各通路分別販售8000份,所有據點每周共將販售1萬7000份幸福餐盒,預計4月後將再擴大辦理。
    看更多:大腸癌是吃出來的!地瓜是高纖食物能通便防癌「1吃法」美味又健康

     

    受到COVID-19疫情、烏俄戰爭等衝擊,造成國際糧食供應短缺及原物料價格上漲,民眾的經濟壓力上升,農委會去年即以既有預算試辦幸福餐盒,支持在地農業,同時照顧農村弱勢族群,試辦後迴響熱烈,今年決定繼續辦理。

     

   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,如果特別預算通過,4月起每周預計提供10萬份幸福餐盒給所有消費者,使用的都是國產食材,主菜則是在地畜產品或水產品,蔬菜、米也由農委會提供,讓公益團體獲得一定的收入,消費者也能以低價享受高品質農產品。

     

    排骨便當60元!農委會推「幸福餐盒」全聯、家樂福限量開賣 在地食材吃到好幸福

    ▲農委會推出60元的「幸福餐盒」,口味多元。(圖片提供/農委會)

     

    農會、農村社區會逾300據點將擴大供餐

    陳吉仲指出,農委會這次疫後特別預算中的農村送暖計畫,編列幸福餐盒和幸福餐食預算,待預算通過後會擴大辦理,將提供100萬份免費公益幸福餐食,公益幸福餐食須透過幸福食材網登記,讓各縣市符合條件的立案團體申請,同時主動聯絡有需求的團體,提供申請公益幸福餐食的資訊與方法。屆時農會、農村社區會有超過300處據點供餐,在農會和社區綠色照護站全力供食下,農村、漁村民眾不會挨餓。
    看更多:「以菜種菜」最安心又簡單!自己在家裡也能種出「大蔥、香菜、紫蘇」

     

    家樂福表示,去年6月中旬推出第1波「台灣鯖魚幸福餐盒」,獲得熱烈迴響,統計至今年2月底共賣出超過27萬個餐盒。近期物價頻漲,再度發動第2波「炸排骨幸福餐盒」,同樣只要60元,今日上午起已在全台64間量販店上架開賣。

     

    全聯的「60元幸福餐盒」主菜是滷製里肌肉,搭配3樣蔬菜、豆包等配菜,每月會更換季節菜色,今年第1年將供應250萬份,首波限定雙北45家門市販售,每天共8000份,後續將陸續增加數量每天至8萬份,並供應到全台220家門市。
    看更多:台灣鬧蛋荒 雞蛋哪裡買?「找蛋地圖」秒查免撲空!全民通報共解缺蛋問題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農委會提供
    ◎ 資料來源.諮詢專家/農委會水保局陳玲岑組長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排骨便當60元!農委會推「幸福餐盒」全聯、家樂福限量開賣 在地食材吃到好幸福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