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2波冷空氣接力!今晚急凍探12度 這天起再降溫「雨區擴大」

  • 吳詠霓 整理
  • 2023/11/27 11:06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2波冷空氣接力!今晚急凍探12度 這天起再降溫「雨區擴大」

    北台灣今(11/27)天氣與周日相比轉晴許多,白天氣溫也回升,各地大致晴朗,僅大台北山區、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雨,天氣較穩定。不過,中央氣象署提醒,未來一周主要有2波東北季風來襲,天氣先偏乾再轉濕涼。整周天氣如何變化,專家也做出分析。

     

   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中指出,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,今日起至周三(11/29)偏乾的東北季風南下,冷空氣也偏弱。今西半部晴朗、東北部降雨逐漸停歇,各地白天陽光下舒適,入夜因輻射冷卻效應,偏涼微冷。

    看更多:天冷恐「溫差疲勞」頭暈、失眠、肩頸硬!1碗湯有5大神效 打通微循環

     

    氣溫方面,今晚至明晨,全台平地的最低溫約可降至12度左右,台北觀測站的最低溫約可降至16度左右。周二、周三各地晴朗穩定,冷空氣逐日弱、氣溫逐日升,入夜氣溫仍偏低,日夜溫差大。

     

    周四起至周日,東北季風再增強、迎風面水氣增多,北部、東半部轉有局部雨,新竹以南晴朗穩定;北台轉濕涼微冷,中南部氣溫略降、影響很小。

    看更多:天冷好發痛風!痛風是吃出來的嗎?小心生活4地雷!5食物幫助尿酸排出 掰了痛風

     

    2波冷空氣接力!今晚急凍探12度 這天起再降溫「雨區擴大」

    看更多:元氣鱸魚湯/冬天滋補暖身!1藥材熬湯鮮甜養胃 修復傷口不胃痛

     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中央氣象署.TVBS
    ◎ 資料來源/中央氣象署吳德榮專欄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2波冷空氣接力!今晚急凍探12度 這天起再降溫「雨區擴大」
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