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理財專家1招剋通膨養小孩!想投資致富?要願意「慢慢變有錢」

  • 許雅磊 整理
  • 2023/12/05 18:20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理財專家1招剋通膨養小孩!想投資致富?要願意「慢慢變有錢」

    台灣的出生率直直下降,年輕人普遍認為自己都快要活不起了,怎麼還養得起小孩?存股高手陳重銘和吳淡如聯手分享理財規劃步驟,不是快速獲利,而是要慢慢變有錢,從早就開始規劃。

     

    擔心兒淪底層!善用規劃用「股利」幫忙繳房貸

    陳重銘一直都是個薪水幾萬塊錢的上班族,發現社會是一個大金字塔,底部有很多低薪、工作繁重的上班族,而金字塔尖端上高薪、工作輕鬆的人卻很少。隨著孩子一一誕生,不禁思考:萬一我的孩子將來不會讀書,或是找不到好工作,活在金字塔的底部要怎麼辦?

     

    陳重銘認為,孩子會不會讀書要看天賦跟努力,有沒有高薪的工作則是要看機遇,未來不是自己能夠掌控的。但可以掌控現在,先幫孩子種一棵搖錢樹,陪伴他們長大,孩子長大後工作的收入可以負擔生活開銷,搖錢樹產生的股利則會幫他繳房貸,人生應該會輕鬆很多。

    看更多:勞保月退幾歲領最划算?男女竟有別!達人揭1關鍵細節 小心領在「吃虧時機點」

     

    存股的2好處:節省補充保費、節稅

    怎麼幫孩子存股?陳重銘回憶,記得當時一年可以免稅贈與100萬,就先贈與大女兒2年,在她的戶頭內買股票,往後就不再贈與金錢,而是用每年的股利持續買回,2022年時股票總額已經突破2千萬,如果用一年6%的殖利率計算,每年會產生120萬的股利,可以幫助她升學、留學、繳房貸、創業,股票這棵搖錢樹都會幫她買單。因此他建議,家長們一定要幫孩子存股票,有以下好處:

     

    1.節省補充保費

    陳重銘說,健保補充保費有一個門檻,就是「單筆達到2萬」才要課徵2.11%。拿中信金(2891)舉例說明,2022年每張發放1,250元現金股利,如果持有60張就會領到75,000元,因為超過2萬的門檻,就要繳交75,000×2.11%=1,583元(會直接扣走)。但若將股票分散在4個家人身上,變成每個人的股利都沒有超過2萬,就都不用繳補充保費,可以省下1,583元,拿來聚餐吃飯也不錯。

    看更多:2023年底4生肖財運超旺!投資致勝祕訣曝光 這生肖準備發財了

     

     

    理財專家1招剋通膨養小孩!想投資致富?要願意「慢慢變有錢」

    ▲分散持股,就都不用繳交補充保費,每年省下額外1,583 元。(圖片/時報出版提供)

     

    2.節稅

    陳重銘表示,若孩子長大後要買房,想要一次給2千萬,就必須要繳交贈與稅,逃稅的話還會被罰錢。他發現,每年祕密進行用分散持股是很好的方法,否則小孩不用努力,每天都在那裡「等」也不行。

    看更多:單身貴族擁2房 不想老後被詐騙、財產充公!達人教1招 保障「到最後」都有錢花

     

    ◎ 本文摘自/《人生實用商學院:培養理財的富腦袋》陳重銘.吳淡如 著
    ◎ 圖片來源/時報出版.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理財專家1招剋通膨養小孩!想投資致富?要願意「慢慢變有錢」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