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如果生命只剩下一年,你會做什麼事情?別自暴自棄了 做這些事情更快樂

  • 羅以容 整理
  • 2023/12/24 10:00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如果生命只剩下一年,你會做什麼事情?別自暴自棄了 做這些事情更快樂

    人生比你想像中短,你有幻想過,如果生命只剩下一年,會做什麼事情嗎?是會自暴自棄,暴飲暴食,還是會做什麼事情?日本知名作家千田琢哉建議,如果只剩下一年的生命,還是可以做很多事情,還是要維持健康身體、優雅體態。

     

    如果只剩下一年生命,別自暴自棄、暴飲暴食

    如果被宣告「只剩下一年」有人會自暴自棄,但其實這是「一開始對死亡就沒有覺悟」。「人生的終點是死亡」這是一個理所當然會發生的事,與年紀無關,時間到了就是會發生。有些人腦袋與認知都認同這件事,但內心深處卻無法接受、頻頻掙扎。

    看更多:親人好友離世如何釋懷?心理學家教你走出悲傷、面對分離

     

    這種類型的人,一旦碰到突發的狀況就會不知所措、心煩意亂。希望大家能敞開心胸坦然地思考這件事。即使不是癌症,人依舊會死。原因或許是其他疾病,或許是意外的事故,也有可能是自然衰老,就「死亡」這點來說大家都一樣。

     

    暴飲暴食固然對健康不好,但根本的原因是自暴自棄的生活方式,只是看似活著但心早就已經死了,只是一具會吃、會喝、會呼吸的屍體。假如「還剩下一年生命」,實際上可以做很多事。如果這麼想,不僅可以戀愛,或許還能碰到克服恐懼的機會。

     

    好好睡覺,好好生活

    都要死了, 不能把時間都花在吃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上吧?正因為「只剩下一年了」,健康生活非常重要。健康的泉源是每天的睡眠。更正確的說法是:每天好好睡覺。良好的睡眠品質不僅能充實精神,也可以提高免疫力。若想引發奇蹟,唯有每天好好睡覺。

    看更多:世界上最健康、最長壽的人的生活習慣!學習藍區生活方式 壽命延長12年

     

    如果無法好好睡覺,就算接受名醫治療、就算用最新的藥物,任何疾病不可能康復。為什麼罹患重病、受重傷必須住院?那是因為睡眠就是最好的修復。其他理由雖然重要,但遠不及充足的睡眠。

     

    如果人生正陷入負面旋渦,若想要逃脫的話,就不要囉唆了,現在立刻閉上眼,睡吧。即使是轉校、換工作,好好睡覺還是最優先的事,即使請假幾天也非常值得。

     

    國內外的專家使用科學數據佐證人類的肌量和剩餘壽命成比例。不只是肌量,科學亦證實相較與蛋白質攝取較少的患者,攝取較多蛋白質的癌症患者能活得比較長。癌症以外的疾病也一樣。

     

    如果被宣告只剩一年壽命,請把維持身體健康優雅作為一大目標,並努力達成。不是激烈的運動也行,輕鬆的肌力訓練、伸展或步行都可以,把適合自己身體的運動當作每日課題,並注意富含蛋白質的均衡飲食。假使沒有發生奇蹟,以美麗優雅的身體回歸自然界也是禮貌吧。維持優雅的體態這件事,是基本的自然法則。

    看更多:早餐這樣吃最健康!讓你心情好、壓力少 專注力、工作效能更好

     

    ◎ 本文摘自/《人生比你想的短:該愛的愛,該恨的也不用假裝原諒。70個快意無憾的生活指南》千田琢哉 著
   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如果生命只剩下一年,你會做什麼事情?別自暴自棄了 做這些事情更快樂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