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明年2大連假取消!補班僅剩1天 最強請假攻略「請3天爽放12天」

  • 吳詠霓 整理
  • 2023/12/21 14:27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明年2大連假取消!補班僅剩1天 最強請假攻略「請3天爽放12天」

    因應國定假日彈性放假,今年的補班次數多達6次,堪稱「補班地獄」,引起民怨。對此,行政院人事總處進行修正調整,明(2024)年將只有1天補班日,但同時「2大連假」也消失。

     

    根據人事總處公布的民國113年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,明年只有2/17(周六)要補班,為因應小年夜(2/8)的彈性放假,春節連假一共7天。若民眾想放得更久,搭配2/52/7自行請假3天,則可以休到12天。

    看更多:一到周日就焦慮不安?代表「周日恐慌」找上你了 心理師教1招有效緩解

     

    明年其他3天以上的連假還包括元旦(3天)、清明節(4天)以及端午節(3天)。

     

    不過,由於明年中秋節在周二(9/17),周一並無放假,國慶日(10/10)在周四,周五沒有放假。也就是說,這兩大節日無法連著周休二日連放4天假,如果想要放連假,只能自行請假了。

    看更多:如果生命只剩下一年,你會做什麼事情?別自暴自棄了 做這些事情更快樂

     

    明年2大連假取消!補班僅剩1天 最強請假攻略「請3天爽放12天」

    看更多:害怕生病沒收入?生病煩躁又焦慮?心理學家教1招有助快速復原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行政院人事總處.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    ◎ 資料來源/行政院人事總處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明年2大連假取消!補班僅剩1天 最強請假攻略「請3天爽放12天」
  • 人氣排行榜